楼主: 太原张建宏
2492 2

[经济现象] 西方经济学的缺陷在什么地方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3.29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600 点
帖子
4694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2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我们知道西方经济学最主要的机制就是市场化,那么市场化会解决现代社会的发展问题吗?答案是现代西方经济学需要改革。


发达经济体并不是完美经济体,最大的问题之一是失业人口多,第二个问题是贫富差距大,大多数人属于贫民。


失业的治理肯定不能用完全市场竞争的方式,现代经济社会人群分为就业人口和失业人口,随着科技进步,机器人代替手工操作已经普及并且还在进一步加强,制造业的人数在减少。基础设施在不断完善,建设基础设施的规模也在缩小,因此建筑业就业人数也在减少,服务业成了人类就业的重要产业,但是由于西方经济学追求市场效率和平等作为主要忠旨,而且片面地规定了公共服务业的范围,西方经济学没有把分享人类经济发展成果作为一项经济发展的作用,把住宅、养老、托幼等公共服务当作劳动者的个体行为,这使得服务业范围不全面,造成现代世界经济失业、贫困差距大。虽然国民收入在增加,但是人民生活没有因为经济增长而使幸福感增加。


中国以前采用的是大一统的政策,也就是全国执行统一政策,这使得经济活力降低,宏观调控效果不如意,现在中国开始发现采用大一统的政策,根本不适应经济发展要求,采取了相应对策,对各省派出对口帮助团队,因地方差异而制订地方经济政策。


同样,分享经济发展成果也不能采取大一统的方式,国家也不可能一夜间解决完善社会公共服务和让每个人都同时得到服务分享,我们可以采用固定的财政支出模式,允许地方政府更多自主安排财政资金的权力,逐步减少对固定资产的投资,把投资逐渐转向民生领域,克服西方经济学的缺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本帖被以下文库推荐

沙发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8-16 17:46:1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西方经济学的缺陷在什么地方

使用道具

藤椅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8-17 09:10: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国以前采用的是大一统的政策,也就是全国执行统一政策,这使得经济活力降低,宏观调控效果不如意,现在中国开始发现采用大一统的政策,根本不适应经济发展要求,采取了相应对策,对各省派出对口帮助团队,因地方差异而制订地方经济政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