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fgq5910
1506 2

[休闲其它] 办公室恋情修成正果五部曲 [推广有奖]

VIP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9
论坛币
3325379 个
通用积分
243.4294
学术水平
1037 点
热心指数
1554 点
信用等级
560 点
经验
353774 点
帖子
20314
精华
2
在线时间
484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4-15
最后登录
2021-3-5

中级学术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办公室恋情修成正果五部曲 http://happy.online.sh.cn 2010-03-04 11:01:0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办公室恋情确实比普通的恋情处理起来更麻烦:同事好奇的目光,上司怀疑的眼神,公司里“不许谈恋爱”的潜规则……但是,如果你们真的相爱了,也不必违背自己的心意。怎样小心呵护一段办公室恋情的成长,直到最终修成正果?五个步骤就能帮你到达甜蜜的结局!

  案例:态度一定要谨慎!


  无霜(女24岁媒体)

  可能岁数相差不太多,我和他在办公室里是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后来就自然而然地走到一起了。爱情总是甜蜜美好的,刚开始时,我们只能偷偷摸摸地在MSN上聊下班去哪里。还说好了,在公司方圆500米的地方都各走各的路,不牵手。毕竟工作是很严肃的事情,我们都是刚毕业的新人,不想给单位领导和同事留下“惦念风月,不敬业”的印象。幸运的是,我们的“保密工作”很成功,到现在都没有同事知道我们在谈恋爱,而我们的事业也正在一步步走上正轨。所以,从我的亲身经验来说,对于职场新人而言,如果你的亲爱的是同事,实在要好好保守这个小秘密。

  爱情被流言打败

  托尼(男30岁咨询)

  去年总公司派来一个新主管,竟然是个年轻的美女。因为工作关系,接触多了也就慢慢了解了她,从小就在国外念书加上父母常年不在身边,她很聪明也很脆弱。也许比她大几岁的缘故,我有种想保护她的冲动,于是我开始追求她,并且最后成功了。

  其实我们也想保密,毕竟狭小的办公室里口舌众多,而且她是主管,工作时必须“铁面无私”,千万不能留下“小辫子”给别人当把柄,于是我们和很多办公室恋人一样,私下里偷偷交往。可好景不常,有天我们逛街时不慎撞见了公司里的前台小姐,当我们紧张地赶忙松开手时,早已经被多嘴的前台小姐看了个剔透。最后,因为受不了飞短流长的压力,也影响工作,她提出了分手,过了不久,心灰意冷的我也辞职了。


  1保密是最好的选择

  即便恋爱的感觉就要让你发疯,你想让全世界都来分享你的幸福,也还是先不要告诉你在公司的同事,你和公司里的人恋爱了。

  原因是:如果谣言因此而起,大家的双眼就会盯着你们不放,而你们崭新的恋情就极有可能受到伤害。除此之外,你们也还需要时间确定,这份恋情究竟只是短时间的热血沸腾,还是真的希望天长地久地一辈子相守?因此,最好的选择还是默不作声,等待为上。

2被发现了,怎么办?

  真的不是故意的,可是你和你的恋人在周末一起逛超市时,或是夜晚相偎于餐厅亲热时却被同事看到了!这时的当务之急,是避免让小道消息越传越玄,就此流传下去。如果你的公司并没有明令禁止内部人员恋爱,不妨选择坦白,并且非常放松地告诉大家,你和你的某位同事已经成为一对恋人。重要的是:虽然你应该向你们的同事宣告此事,但是却永远也不要将你们恋爱中的任何详细细节透露给别人,以避免别人在后面议论。卧房
里发生的事情,永远都不该属于办公室里讨论的内容。

  3不要公开亲昵

  虽然同事们已经得知你们的恋情,但这并不意味着你们就可以在公开的场合,比如停车场、办公室或是复印间里卿卿我我,忘乎所以。别忘了在公开场合的亲昵动作,只能给别人茶余饭后增添制造谣言的谈资。因此,务必要注意在工作中避免对恋人给予过多的关注,毕竟,你们在下班后还有足够的时间来亲热呢。

  4如何处理办公室里微妙的人际关系?

  恋爱中的情侣必须考虑到同事的好奇心,所有的同事可能都在睁大了眼睛观察你们的一举一动,如果恋人中间有一方甚至占据了上司的地位,那么更有可能会有一些心存嫉妒的人散布一些小道消息。因此,不要在工作时间带进你们的柔情蜜意,免得成为众矢之的。  别因为爱情疏忽了和同事们的感情联络,变成大家眼里“重色轻友”的人:比方说,你们俩现在一到午休时间就会消失,去享受共同用餐的两人世界,这本来没什么,却容易让本来与你要好的同事们觉得不舒服,觉得你背叛了他们。

  5别24小时都粘在一起

  一段恋情开始的时候,如果你最爱的人整日出现在身边,或许还是件非常美妙的事。但当这个阶段一旦过去,24小时无间断的相处很可能会成为困扰你的话题,因为自由受到了限制。而且一旦办公室恋人之间的关系出现了问题,将会给工作带来极大的负面影响。对于闲暇时间也是一样:不要将所有的时间都花在对方身上,定期和自己的朋友们聚会出游,只会增进你们的感情。

  职场调侃

  小动作,透露心底秘密  

  人们往往使用肢体语言在述说他们心中的想法,那或许是你所不乐意看到听到的,却是最真实的。掌握了肢体语言,你将会获得一项在与人相处时用处颇大的法宝。

  飞快地眨眼——对你没什么信心,或者是现在正在用心思考。也可能是很害怕,心脏跳得很厉害。

  
手指不停地敲敲打打——他已经开始不耐烦,想结束对话。再说下去不知道会说些什么,还是小心点吧。

  正对对方身体前倾进行对话——我根本不相信你。

  老是摸鼻子——现在在说什么来着?

  这些小动作,透露了人心底的秘密。你可以通过这些告诉谈话者,你已经厌烦了与他没完没了的对话,或是通过观察对方的身体姿势了解到,原来他已经在思考别的问题了,那么我还是结束这个话题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办公室 ONLINE onlin Happy nline 办公室恋情 潜规则 谈恋爱 爱情 朋友

沙发
嘉欣 发表于 2010-3-5 11:10: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这个有意思

使用道具

藤椅
jglygjglyg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0-3-13 16:15: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恩,办公室最容易产生恋情了。是这样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