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jessie68us
809 1

[学习笔记] 【学习笔记】闪电网络 比特币自诞生起一直存在若干技术问题:论处理能力,目 ...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3470 个
通用积分
68998.0739
学术水平
777 点
热心指数
852 点
信用等级
771 点
经验
642505 点
帖子
43482
精华
0
在线时间
161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楼主
jessie68us 发表于 2019-8-26 00:52: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闪电网络

比特币自诞生起一直存在若干技术问题:论处理能力,目前全网只有7笔每秒;论时延,大致10分钟出一个块;论交易最终性,一般建议将等待6个块的确认视作交易最终化,大额交易则建议等待更多。

在闪电网络出现前,虽然比特币社区也试图通过区块扩容、隔离见证等技术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交易处理能力,但这些方式并不能导致交易处理能力出现数量级的改善。与此同时,现存的PoW机制不能改变,交易处理能力和区块链数据容量似乎是一对无可调和的矛盾,由此可见,在比特币区块链中优化性能非常艰难。

为解决性能问题,区块链研究者提出将交易放到链外执行。以比特币区块链为后盾,在链下实现真正的点对点微支付交易,区块链处理能力的瓶颈被彻底打破,时延、最终性、容量甚至隐私问题也迎刃而解,这就是比特币“闪电网络”(Lightning Network)的思路。

闪电网络是一个去中心化的系统,其卓越之处在于无须信任对方以及第三方即可实现实时、海量的交易。闪电网络是基于微支付通道演进而来的,创造性设计出了两种类型的交易合约:序列到期可撤销合约RSMC和哈希时间锁定合约HTLC。RSMC解决了通道中币单向流动问题,HTLC解决了币跨节点传递的问题。这两个类型的交易组合构成了闪电网络。在闪电网络中,交易双方若在区块链上预先设有支付通道,就可以多次、高频、双向地通过轧差方式实现瞬间确认的微支付;双方若无直接的点对点支付通道,只要网络中存在一条连通双方的、由多个支付通道构成的支付路径,闪电网络也可以利用这条支付路径实现资金在双方之间的可靠转移。

闪电网络并不试图解决单次支付的银货对付问题,其假设是单次支付的金额足够小,即使一方违约另一方的损失也非常小,风险可以承受,因此使用时必须注意“微支付”这个前提。多少资金算“微”,显然应该根据业务而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学习笔记 比特币 习笔记 network Light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经管之家编辑部 + 30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30   查看全部评分

学海无涯
学习笔记奖!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