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专注的阿熊
394 0

商品房风险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4293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6 点
帖子
1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7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18
最后登录
2020-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商品房是指经政府有关部门批准,由房地产开发商从政府机构租赁一段时间,竣工后在市场上开发出售和出租的房屋,包括住宅、商品房和其他建筑物。随着商品房交易量的增加,所涉及的风险不容忽视。商品房有什么风险?

商品房风险有哪些?

商品房风险有哪些?

一、商品房有哪些风险
1、购买商品房时要注意房屋的位置。新楼刚开业时,一些开发商把位置不好的房子拿出来出售,但位置好的房子保留下来,然后每月推出几套,目的是提高价格,便于以后销售。通过这种方式,购房者很可能会在新楼开张时买一栋位置不好的房子,并最终在看房时意识到这个问题。这是购买商品房的一大风险。

2、购买商品房http://www.gendan5.com/p/2019-09-06/88413.html时,应当核实开发商资质及相关证明,防止不交付或逾期交付的发生。商品房逾期交付的原因很多,如资金不足造成建设中断。因此,买房前,必须仔细检查开发商的资质和相关证书。如果开发商资金雄厚,信誉良好,信誉高,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延迟交货的发生。同时,在签订购房合同时,要注意逾期交房的处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3、购买商品房检验样板房时应小心谨慎,反复确认,防止开发商利用样板房耍花招。样板房是购房者了解房地产最直观的方式,也是衡量房屋质量的因素之一。然而,有些开发商有时会利用装饰中的视觉误差和精美的装饰来吸引消费者。
4、不要轻易支付定金,也不要轻易相信开发商的广告。做出合理决定,签订书面房屋买卖合同,作为权益保护和纠纷处理的依据。

二、商品房现售条件
1、房地产开发企业销售商品房应具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和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
2、取得土地使用权证书或土地使用批准文件
3、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4、已通过竣工验收
5、拆除和重新安置已经实施
6、供水、供电、供热、燃气、通信等配套基础设施具备交付条件,其他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具备交付条件或者已经确定施工进度和交付日期
7、物业管理计划已经实施。

三、商品房预售条件
1、已交付全部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土地使用权证书
2、持有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许可证
3.根据预售商品房计算,开发建设投资已达到项目总投资的25%以上,建设进度和竣工交付日期已确定。
4、多层建筑已完成主体结构的三分之一以上
5、高层建筑已完成地下主体工程。

   总而言之。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也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认购性质的费用。符合条件且开发商已向买受人收取认购性质的费用的,该费用在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时作为房价款使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