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明锐科技
605 0

探讨安装隧道气体检测仪的必要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1
最后登录
2019-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我国公路和铁路运输网络的发达,在这些网络的建设中就必须遇到开挖隧道的问题。随着隧道气体中毒的现象,我们不得不考安装隧道气体检测仪的必要性。

一、隧道中会产生哪些气体?

隧道和管廊施工必然会产生一些有毒有害气体,这些气体也一直是施工过程中的重要危险源之一,隧道中有毒有害气体主要有甲烷、一氧化碳、硫化氢以及微量的氮氧化物和VOC气体。

根据这些气体的理化性质,将这些气体分为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隧道中可燃气体主要为甲烷(CH4)和一些挥发性有机气体(VOC)主要危害是气体浓度超标遇到明火会发生保障危险,对什么财产造成巨大损失。

隧道中的有毒气体主要是对人体机能造成伤害,影响人的生命安全。主要有刺激性气体如氯气,光气,二氧化硫、氮氧化物、氨气等。其特点就是对皮肤、粘膜有强烈的刺激作用,其中一些还具有腐蚀性。窒息性气体有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气等,这些气体对人体机能无明显的毒害,但是会造成细胞缺氧,产生缺氧性窒息。

二、如何选择隧道气体检测仪?

通过上述内容,我们发现隧道中的有毒有害气体对人体或者财产有非常大的影响作用。安装隧道气体检测仪是非常必要的。

1.首先确定隧道中有毒有害气体的种类

根据历史经验和地理环境,隧道中存在最多的的气体为:一氧化碳、甲烷、硫化氢气体。这些气体既有有毒气体,又有易燃易爆气体,我们就很容易来确认气体检测仪的种类。

2.选择隧道气体检测仪的种类

我们要检测甲烷,其实是检测甲烷的爆炸性,可以选择单位为LEL的可燃气体探测器,这种探测器的原理简单,使用广泛,维护成本低。还有一类是有毒气体检测仪,分为一氧化碳检测仪(0-500ppm),硫化氢检测仪(0-100ppm),这类检测仪就是方式有毒气体浓度超标对人体造成伤害。此外,还要选择氧气检测仪(0-30%VOL),来确保隧道中氧气浓度达标。

陕西明锐长期专注于交通建设相关行业,是该领域内著名的智慧工地解决方案提供商和开发商。旗下产品有工管大师APP,智慧工地管理系统、隧道监控量测管理系统、拌合站管理系统、隧道人员定位系统、隐蔽工程、智能张拉等多个管理系统软件著作权。那针对此背景,设计研发了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www.miranovo.net/mts/rj/289.html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由洞内环境在线监测和洞外环境在线监测两部分构成。其中洞内环境在线监测包含COCO2O2SO2PM10(粉尘)及风速等。洞外环境在线监测包含风速、风压、温度、湿度及PM2.5等。监测系统主要由传感器及相应数据处理设备、传输设备构成。

陕西明锐隧道环境在线监测系统通过传感器采集施工现场状况,经过数据处理分析传入后台,可显示现场环境监测指数,对于超过临界值的数据进行报警。此外,借助视频监控对隧道内情况进行监控,防止人员进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