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盼铁成钢
927 4

转:《应该把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摆更加突出的位置!》 [推广有奖]

  • 3关注
  • 7粉丝

院士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006 个
通用积分
30.6695
学术水平
256 点
热心指数
270 点
信用等级
204 点
经验
82256 点
帖子
252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9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8-8
最后登录
2024-4-2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应该把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摆更加突出的位置!

阅读(16) 回复(0)  2019-09-12 21:32:37赞快速回复









应该把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摆更加突出的位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对由于制度安排不健全造成的有违公平正义的问题要抓紧解决,使我们的制度安排更好体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原则,更加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摘自习近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我们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绝不能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摘自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如果说习近平同志关于“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说的是关于做“蛋糕”与分“蛋糕”的道理——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的过程中不仅必须不断做大“蛋糕”,而且同时还必须要把不断做的的“蛋糕”分好的道理,那么,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说的则是在做“蛋糕”与分“蛋糕”的现实状况——“蛋糕”(虽然)不断做大(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说白了就是并没有做到同时把已经不断做大了的“蛋糕”分好)。所以,必须抓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的历史机遇,对由于制度安排不健全造成的有违公平正义的问题要抓紧解决。只有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我们的制度安排更好体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原则,才能更加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才能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才能避免“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两极分化。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习近平.

      为什么说应该把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摆更加突出的位置?道理很简单:因为分配不公问题已经比较突出

      分配不公的后果到底会有多严重?还是先看看邓小平是怎么说的吧:“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到一定时候问题就会出来。”“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我们的现实状况如何?习近平同志既肯定了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又一针见血地指出了存在的重大问题——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

      分配不公后果:小平同志早又告诫: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

       现实情况是: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不必须承认仅存在分配不公问题,即存在会导致两极分化的风险,而且必须进一步认识到分配不公问题已经比较突出。

        既然如此,还有什么理由不猛醒?还有什么理由不抓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的历史机遇下决心解决分配不公问题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下决心解决好这个重大问题提上重要日程?还有什么理由不下决心“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来解决好这个已经比较突出了的重大问题?
      
      
有网友问盼铁成钢为啥总揪住“分配不公问题”不放,到处发帖呼吁,说实在的,还不就是一直为这事着急吗? 着急如果不能抓紧解决好,难道要拖着等着“撞南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9-9-14 21:05:0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国社区>深入讨论
怎样分好不断做大的“蛋糕”?如何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按照习近平同志所说的去做:作出有效的制度安排……

阅读(40) 回复(0)  2019-09-10 13:48:36赞快速回复






     怎样分好不断做大的“蛋糕”?如何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


——按照习近平同志所说的去做:作出有效的制度安排……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 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是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解决好的重大课题。
     “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到一定时候问题就会出来。”“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
      如今,“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要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必须解决好当前已经比较突出的分配不公问题,而要解决好已经比较突出的分配不公问题,就只有排除各种干扰,坚决按照习近平同志所说的“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去做,切实做到“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只有作出了更有效的制度安排,才能真正“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才能兑现不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两极分化的庄严承诺。

使用道具

藤椅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9-9-14 21:0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期待……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

阅读(0) 回复(0)  2019-08-31 20:49:35赞快速回复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十九届四中全会即将召开。期待能将下决心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这个重大问题列入会议议题!期待会议能就“作出有效制度安排”作出“顶层设计”和相关工作部署!

使用道具

板凳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9-9-16 00:03:5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分配不公的后果到底会有多严重?还是先看看邓小平是怎么说的吧:“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到一定时候问题就会出来。”“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  




       现实情况是: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不必须承认仅存在分配不公问题,即存在会导致两极分化的风险,而且必须进一步认识到分配不公问题已经比较突出。




      还有什么理由不猛醒?还有什么理由不抓住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的历史机遇下决心解决分配不公问题还有什么理由不把下决心解决好这个重大问题提上重要日程?还有什么理由不下决心“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来解决好这个已经比较突出了的重大问题?


  


       ……难道要拖着等着“撞南墙”?——摘自主贴.   


=====================================



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尚须再接再厉! 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切不可掉以轻心!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尚须再接再厉!


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切不可掉以轻心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摘自习近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我们必须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绝不能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摘自习近平《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节选)》.





        社会主义的本质,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最终达到共同富裕就是要对大家讲这个道理。——邓小平.这个道理——不能不说是多年来大家最为耳熟能详的一个基本道理:社会主义的本质,是……最终达到共同富裕。而最终达到共同富裕的基本途径就是: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把“蛋糕”不断做大),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同时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


       来到建国70周年的节点,我们的现实情况是:我国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但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 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表明:在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把“蛋糕”不断做大)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表明:在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同时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方面,还很不尽人意。


       面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经济发展的“蛋糕”不断做大的现实,必须清楚的是:虽然总量已经跃居世界第二,但人均下来排位仍较靠后,因而

尚须再接再厉

——坚持

“这个道理”,

要以“有丰有欠”的常态化应对“经济下行”的压力,力争每隔几年上个新“台阶”,

继续努力

解放生产力,发展生产力(把“蛋糕”不断做大)。

   
      而面对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的现实,必须清楚的是:绝不能忘记小平同志的告诫——分配不公,会导致两极分化。如果导致两极分化,改革就算失败了。既然在消灭剥削消除两极分化(同时把不断做大的“蛋糕”分好)方面,还很不尽人意,既然不仅存在分配不公,而且问题已经比较突出了,

切不可掉以轻心——

只有抓住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

的历史机遇,只有

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

的初心,只有

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

才能有效避免

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两极分化,才能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



使用道具

报纸
盼铁成钢 发表于 2019-9-30 12:31:5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对由于制度安排不健全造成的有违公平正义的问题要抓紧解决,使我们的制度安排更好体现社会主义公平正义原则,更加有利于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摘自新华网北京2013年12月31日电 习近平: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

        “蛋糕”不断做大了,同时还要把“蛋糕”分好。当今,已经进入了解决由于制度安排不健全造成的有违公平正义的问题的历史机遇期: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提供了坚实物质基础和有利条件。只欠“东风”,有学者曾直言不讳:解决分配不公问题的关键在政治决心。


       只有抓住机遇,抓紧解决,按照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中所讲的去做:“作出更有效的制度安排”,才能解决好“分配不公问题比较突出”这个发展难题,才能真正“使全体人民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才能有效防止出现“富者累巨万,而贫者食糟糠”的现象,才能避免重蹈两极分化的覆辙。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