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267 0

2020年的AICPA考试选州选哪个好?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硕士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1.000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0 点
帖子
8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7
最后登录
2020-5-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的AICPA考试选州选哪个好?


初步了解AICPA 的考生不少再选州时先是看的州的知名度,我要报考纽约,或者华盛顿或者加州等,殊不知,AICPA考试各州报考要求是不同的,要根据自己的学历、学分、有没有SSN等条件综合选择适合自己报考的州。

而不管报考哪个州,各州执照基本都是通用的,不存在哪个州的AICPA执照好,哪个不好的问题。


因为AICPA的跨州执业政策:


这项政策允许AICPA无需任何的注册、付费即可根据自己的业务发生地和业务范围在美国55个州和属地执业,这就事实上使得AICPA消除了各州的注册差异。


在AICPA跨州执业政策的一个官方网站中,AICPA持证者或者AICPA考生可以在第一个框中输入自己原注册州,比如GU(关岛),在第二个框中选择希望执业的业务所在州,比如NY(纽约),在第三个部分选择执业的业务种类,比如选择第三项“Engagement following PCAOB standard”,点击submit(提交)以后,结果显示“Individual mobility is available (with no further filing or fee)”,即跨州执业政策适用,无需进一步的注册或付费。由于PCAOB相关审计准则是针对上市公司审计的,也是最为严格的,所以其他的业务类型也同样是适用的。


不仅如此,如果反过来,在纽约州注册的CPA同样也可以在关岛执业,类似的情况在美国绝大多数的州都适用,比如CA/加州,MT/蒙大拿州,TN田纳西州,ME缅因州,WA华盛顿州,NH新罕布什尔州之间都可以互相交叉跨州执业。


AICPA报考条件一般州要求:

1、学士学位或即将取得学士学位,个别州(例如:Vermont)可以允许大专学历;

2、大部分州要求120个总学分,例如Delaware、Maine;也有越来越多的州要求报考时就150个总学分,例如:Guam、Washington;

3、具有一定会计学分和商业学分的规定;

4、有个别州(如Alaska)可以以一年会计师事务所工作经验代替所需会计学分;

5.个别州还有SSN,美国公民的要求,中国考生避开即可。


AICPA报考流程:http://uscpa.lixin.edu.cn/enroll/6.html


▎申明:本文内容由立信USCPA整理发布,转载请注明出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5: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