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514 1

[学术哲学] 4274.不放过每个疑问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81 点
帖子
3707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5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274.不放过每个疑问

2019.10.1

读书不可能记住所有内容,一定会记住疑问,起码我是这样。

初次知道地球大气边缘有一个热层,是通过一本科普读物,让我十分震惊,因为以往的知识告诉我越是高空越为寒冷。书中的解释是紫外线导致热层的存在,而外太空又是十分寒冷,紫外线为什么没有温暖外太空?真的是因为外太空没有臭氧层吗?地球上的氧气又来自哪里?知道了太阳系行星的大气成分不尽相同,我又开始思考其中的原因。结合太阳风的存在,我否定了地球大气热层的紫外线与臭氧作用说为核裂变形成说。结合热层下面的超低温,光子密度决定环境温度和质能关系的认识,我否定了聚变能,产生了宇宙射线密度决定星球大气成分,地球轨道决定地球环境的认识。结合地球大气不同层次的温度变化和星球高度温差、深度温差、纬度温差、季节温差、层次温差的存在,产生了星际正负电荷交流形成磁场温差的认识。

同样是通过科普读物,我知道了离心力可以导致质量的纬度变化,建议在高原或低纬度区域发射宇宙飞船。

通读大学本科物理教材时我记住了质子质量是电子质量的1836倍,可是核外电子现象决定它们的倍数关系不应该是偶数,反复思考和计算以后,我认为质子质量是电子质量的1834倍相对合理,中子质量可能是电子质量的1836倍,中子和质子的离子形态之间可能存在一个偏电荷光子(三个电子质量)的差别。

同样,通过核外电子现象和正反物质的存在,我否定了传统的光子认识,通过正反光子、正负偏电荷光子、巨光子确定了光子和原子之间的关系是一个正反光子与305个巨光子组成质子,306个巨光子组成中子(巨光子由一对正负偏电荷光子组成),奠定了物质能量转化守恒定律的量能关系。

通读大学本科物理教材时我对玄奥的夸克理论产生了疑问,因为六种夸克可以有N种排列组合,质子和中子似乎只有一种。分析《元素周期表》,我发现第一周期元素的五种形态也就是质子、中子结合的基本形态,可能是所有高端元素的基本结构,尝试通过“氘”、“氚”、“氦4”三种形态与核外电子构型分析元素结构,成功编制了《元素结构表》,否定了原子结构的夸克理论。

通过分析《元素周期表》与核外电子现象,我发现了同电相聚、正负电荷对偶聚集的客观规律,抛弃了所谓万有引力和虚无缥缈的强作用力、弱作用力,将基本物理作用力统一为上述两个作用力与电磁作用力,相对合理的解释了星际关系和原子、星球的形成。

通过所谓宇宙背景温度只有2.74k,我否定了季节温差源于阳光直射、斜射的理论,认为季节温差源于磁轴“漂移”产生的磁场温差的相对位移。

针对阳光普照与风速、风向变化的矛盾,运用正负电荷对偶聚集的客观规律,我认为地表物质运动可能与地下物质运动存在对偶关系,可能开创地学研究、气象研究、地震研究的新篇章。

我们已有知识肯定解释不了所有自然现象,书本也不例外。发现其中的矛盾和疑问是再正常不过的了,以此为突破口,深入思考,必定有所收获。探索的动力就是不断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放过每一个疑问。如此,科学才能不断的发展进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元素周期表 电子质量 地球大气 大气成分 大学本科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沙发
redflame 发表于 2019-10-6 09:51:4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嗯,思考,问题导向的思考是人类进步的必由之路!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