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滨滨有利123
679 0

[投稿经验分享] 番茄杂谈-信用卡怎么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0粉丝

副教授

2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8 个
通用积分
25.4545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596 点
帖子
3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5-4-26
最后登录
2023-9-23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放假整整7天,各位朋友们,是否吃好玩好?今天上班上课第一天,温馨提醒2019年只剩25%的余额,请抓紧学习,争取进步。



每次放假回家小住,各种八卦总是铺天盖地涌来。这次是关于远方表姐。


表姐欠了几十万的贷款还不上。


知道这个消息大家都觉得很吃惊。表姐是深二代,前几年结的婚,工作稳定,没有房贷,按道理不愁吃穿。


大概半年前表姐开始陆陆续续找兄弟姐妹们借了点钱,我们都没在意,还开玩笑她是不是包包买太多了信用卡还不过来。


细问才知道,原来婚后娘家给了她10W买车。听说有个原始股准备上市了,上市前买下股份封锁3年可以获得成倍的收益,表姐没跟家里人商量就把自己所有存款加上这10W一起投进去了。


老公知道有这10W,问起来,她一下支支吾吾,自己偷偷从信用卡套现近出来给老公了。


A卡套B卡,套着套着,窟窿越来越大,眼看着自己已经被套牢,只好跟家人求助,这回家里已经闹翻了天……

图片1.jpg





这几年这样的消息好像并不少见。


身边是不是总会听到有人信用卡用着用着就刷爆了,累计的欠款金额越来越多。刚开始是分期付款,然后套A卡还B卡,再用C卡还A卡。再接着,随着利滚利,欠下的金额越来越高,一不小心手里十几张信用卡都欠债了,每天手机收到最多的短信就是银行的催款信息。


等到自己撑不住跟家里人或者身边朋友寻求帮助时,往往欠款的金额已经大到难以填坑。


因为自己的金钱观念不够强,对信用卡的认知不够深,导致债台高筑。


每每听到这样的消息,真心让人觉得痛惜。


现在的人都喜欢提前消费,边享受边努力的生活似乎能让人更有动力去进步。于是信用卡、消费贷都是时代的畅销品。


的确对于有理财观念的童鞋来说,使用信用卡好处多多,比如:


1. 信贷消费可以累计个人信用。

征信良好的人可以凭借自己的个人信用申请到住房贷款,也可以在需要的时候迅速贷到款。风控的童鞋都知道,如果借贷人的征信报告过于空白,处于无法判断此人偿还能力的考量,我们往往会选择拒贷。


2. 手上的现钱拿来投资,比当下就花掉要划算。

信用卡让支出延迟发生,从财务的角度来说,能让货币获得时间价值。

货币的时间价值怎么体现呢?

举两个例子。

①  某张信用卡账单日是13日,还款日是30日。如果在10.14刷卡,在11.29把钱还上,这笔交易将拥有大概48天的免息期。我去苹果零售店买一个5288元的5S土豪金,本来手上也有这么多现金,但还是选择用信用卡支付。买了之后5288的现金存到支付宝里面去买余额宝。到11.29日,再取出5288来还信用卡。按照年化4.5%计算,这笔钱已经获得了大概31.3元的收益。


②  还是买5S土豪金,在苹果官网上用招行信用卡办理12期免手续费的分期付款,每期约为440.7元。把这笔5288购买余额宝,每个月取现440.7元还信用卡。1年后还完这笔5288,余额宝还有盈余约132元。


然而人的欲望一旦没有控制好,是会无限制的叠加的。钱太容易借往往会让我们忘记去考虑接下来要怎么还。积少成多的道理大家虽然都懂,却还是有不少人迷失在借来的享受里,等到再也借不来了,轰地一下跌落现实,这一摔少说自己要从头开始,严重的还要连累父母一起买单。


图片2.jpg


所以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一定要有一些底线不能越界。


在这里有一些消费的建议跟各位分享一下:


1.不冲动消费、不重复消费。


2.尽量每月全额还款,透支的额度对你每月的还款应该毫无压力,宁可在生活品质上做短期的让步,也绝对不要想拆东墙补西墙,这样银行就不能从你身上赚到利息。

如果做不到,记帐可能是一个不错的方式,每个月审视自己的收入和支出,确保即使在有许多现金结余的情况下,支出也小于收入。推荐随手记。


3.不分期付款。分期商品的价格本身其实是隐含了利息的,而且分期很容易导致过渡消费。

同样是刷了5万的卡,一次性刷走5万,你的心理压力会非常大。

而分20期的话,心理压力就会小很多----每期仅有2500而已。

但问题是,不管一次性消费还是分期,你都是背上了5万的债务。


4.不用信用卡套现做有风险的投资。

表姐的例子就在眼前,投资有风险,遇到需要掏钱的事情,请一定要谨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