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明锐科技
714 0

智慧工地隧道人员定位系统让隧道施工更安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初中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0 点
帖子
7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1
最后登录
2019-1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系统背景

在隧道工程安全施工建设过程中,施工人员安全管理始终是我们关注的问题,在现阶段隧道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中越来越多的农民工参与其中,由于受到的培训少、施工经验少等原因造成施工安全意识淡薄,在施工过程中安全管理和监控比较困难,如何加强他们在施工过程中的管理是摆在工程管理者面前的现实问题。

从隧道施工实践经验来看,控制施工人员在隧道中的出入,及时动态、准确的掌握隧道内施工的人员总数和具体人员,准确掌握隧道内危险区域的人员总数及具体人员,据此可以推断生产是否有序,人员是否到位,监测检验人员工作是否正常等等,是保证人员施工安全的其中一个关键。

现阶段在隧道实际施工管理过程中,尽管采取了各种措施,特别是进出隧道挂牌制度的实施,部分解决了施工人员随意出入施工现场的问题,但是这种方式所固有的统计时效性差,管理过程中由于人的随意性、人情关系等问题导致制度执行贯彻不到位等不足,在实际管理过程中不尽人意。所以隧道工程实施过程的实际管理迫切需要一种能够自动采集、统计人员出入数据的应用系统。

二、系统概述

隧道人员定位系统|www.miranovo.net/mts/rj/276.html,采用先进的Zigbee组网技术,基于TOF技术实现人员卡,采取在隧道内部署定位、为施工人员佩戴标签的方式,能够实时获取人员的精确位置,定位精度可达±5米,有效提升对于作业人员的管理效率,同时保障人员的安全。

隧道人员定位系统支持全天候考勤,对施工人员进行实时动态跟踪,随时掌握每个员工在隧道内的位置及活动轨迹、全隧道人员的位置分布。当遇到隧道突发事故,可以迅速找到被困人员可靠的位置信息,提高抢险救灾、安全救护的效率。

三、系统功能

1.定位施工人员

实时获取隧道内人员位置,统计人员位置和分布热度,确保施工人员安全。

2.智能考勤

通过隧道内的定位,自动记录进入隧道人员的考勤信息。

3.系统预警

出现危险状况,监控中心可对隧道内人员下达撤离命令。

4.历史轨迹储存和回放

存储人员历史运动轨迹,可按人员或区域回放制定时间段内的人员运动轨迹,为事件处理提供决策依据。

5、报表管理:根据综合查询条件,对隧道施工人员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输出相应的统计分析报表。报表支持导出、打印。提供月、季、年统计报表,支持统计数据同比、环比。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