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ghjkl
529 0

[考研公共课] 2020考研复习:想放弃时,你再坚持一下的理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奋斗的双脚在踏碎自己的温床时,却开拓了一条创造之路。2020考研复习中成堆的考点复习不是到达彼岸的拦路虎,应该是你成功的垫脚石,2020考研复习的优势就是早一定时间内突击复习是能取得成效的,所以同学们好好利用下面的时光吧!

在考研复习中最怕的就是身心疲惫之余那些想要放弃的念头,给复习的同学心理又加重一层压力。在这个过程中,考研复习的时间战线之长,科目难度和考研成本都是压在考生心头的大山,文都考研任老师指出这是缺少优势科目与优势板块的表现,因为就是哪怕你复习的都很糟,如果保证你有一门科目是拿得出手的,能够让你有自信心的。

就像每个人都有缺点一样,在学习科目中也是有长有短,如果实在没有,那就在某一科目切出来某一板块,是自己擅长的。如果没有这样优势板块或者优势科目的话,再往下复习,内心不安定和恐惧的感觉会越来越深。而这个优势就像一个抓手,能让你抓紧这个机会的抓手。

如何找回自信?

考研自信心首先来自于自己学习基础和前期复习的效果,其次就是在考试科目中有自己擅长的,如果这些都不占据优势,在复习过程中焦虑程度也会越来越大,很多中途弃考的考生主要也是承受不了这样的压力而退出竞赛。那么,如果到这个时间,前面说的三种情况都不占优势的话,怎么给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心?

很多学生讲,我每个科目都不行,这样的情况是比较少的,如果都不占据优势,就培养一个优势,而政治是非常容易形成优势科目。政治科目可以在短期内冲刺取胜相信很多同学是知道的,如果把握好复习节奏,这样的传说就应该是事实。

上大学时,我们知道理科生是不学政治的,很多学生政治都是小白,英语有底子强弱之分,数学有无灵气之分。所以,要想形成优势科目,政治是很容易形成的,你稍微往前跑几步,就能形成优势,而政治里的政治经济学,是最 能形成优势板块的,因为政经对其他人来说,是个无解的东西。在政经这一块,花三四个小时,听听课、做做题,这一块就能够形成优势板块。

形成优势不必扩大优势。

什么意思?只要一开始确立优势,后面保持这个优势,甚至不必扩大这个优势,你的竞争对手就会感觉到强烈的心理压力,而你的自信心就会累积起来。形成优势科目和优势板块是必须的,没有这个抓手,你心是虚的。即便没有把握的科目,也要细分出一个板块形成优势。有的同学数学很差劲,那你能不能加把劲在线性代数这一块形成自己的优势板块呢?再不行就概率统计。

优势科目与优势板块,是强制自信的来源。你们一直觉得我很安定,没有什么我不能解决的。实际上很多人都是靠优势科目与优势板块树立自己的自信心的。强制性自信一定要建立起来,否则你会一直心虚下去。到九月份会有一大批学生放弃,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希望。实际上,他复习完全是正常的,这样子很可惜,你们不要这样做。

如何促进优势科目和优势板块呢?

第一,投入的有效复习时长。某一科目你花的时间比别人长,你就比别人有优势。

第二,某一科目你有先发优势。比方说,某一科目你在高中或者大学学的就比别人好一些,那你就可以确立自己的优势科目,保持自己的优势地位。

第三,学习开展后有结构性变化。么意思呢?就是没有学这个科目之前,觉得自己烂成了渣,学了之后,豁然开朗,觉得自己还不错。这样的科目也能形成自己的优势科目。

第四,兴趣导向。这个因素对于优势科目的确立是比较弱的,因为只要是考试,都不是有趣的。

文都考研任老师给诸位提一个要求,在政治、英语、数学、专业课中,有一科形成自己的优势,比别人领先一点。这样你接下来的复习才能平稳、才能安定。而没有形成优势科目的,也要形成优势板块。所以,千万别慌,来的及。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