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时光人
891 1

[数据挖掘新闻] 人民日报: 学好数学有多重要? [推广有奖]

  • 3关注
  • 34粉丝

院士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6907 个
通用积分
428.9260
学术水平
95 点
热心指数
109 点
信用等级
91 点
经验
39960 点
帖子
1629
精华
3
在线时间
5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2-25
最后登录
2023-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CDA网校:数据科学、人工智能从业者的在线大学。

数据科学(Python/R/Julia)数据分析、机器学习、深度学习

数学到底有多重要?看看人民日报怎么说!

人民日报钦点了“无处不用”的数学,#数学到底有多重要#?这个学科影响国家实力!】“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近日,四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数学科学研究工作方案》。

统计计算、模型算法…数学不止用于星空之上,也用于社会之中。为何要学数学?或许,这就是答案↓↓”

目前,我国很多家长和青少年对数学的认识还是不清晰的,而学数学很多人只不过是为了能考取好的成绩,或者是上好的学校;

而很多老师在教学过程中,也不注重对学生数学思维能力的培养,而是专注于研究和传授各种的应试技巧!

每天让孩子们做很多的题目,而所谓的“题海战术”不但容易让孩子丧失对数学的兴趣,而且还会遏制创造力的发展!

那么要想让更多的青少年热爱数学,今后有关部门也应该多加强宣传和引导,更要注重数学的思维能力的培养。

而老师们也应该多让学生动手实验、猜想、探究、验证和运用等完整的学习过程,让学生能自己提出问题,研究问题,然后解决问题,也要给他们大胆创新的空间!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很多优秀的数学家们都表示 ,兴趣是他们研究数学最大的动力!

所以,家长们要想办法激发孩子对数学的热情和兴趣,只有对数学感兴趣了,而且长久坚持下去了,这样才会成功!

我国的青年数学家田野曾经说过:“数学家的思维活动往往是在年轻的时候非常的活跃,一个国家的年轻人应该是数学的发展核心”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RICHARDSXH 发表于 2019-10-13 15:46:2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