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56 0

[水煮经管] 负债几十万或几百万的人 每天是怎么度过的? [推广有奖]

  • 2关注
  • 25粉丝

理财咨询专家

院士

7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892 个
通用积分
206.1137
学术水平
259 点
热心指数
279 点
信用等级
196 点
经验
59332 点
帖子
223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8-7
最后登录
2023-4-3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提起负债,如果放在十几年前,估计很多人都觉得挺可怕的,在很多朋友看来,只有那些走投无路的人才会去借钱。但是最近几年随着大家超前消费观念的不断升级,以及金融市场的不断宣传教育,现在负债已经成为了非常普遍的现象。

  根据银保监会所发布的《2018年四季度银行业主要监管指标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第四季度末,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本外币负债总额达到了247万亿元,按照14亿人口计算,那人均负债达到了17.64万。当然这里面的人均负债是包含了银行业之间的负债以及公司负债,如果只计算居民家庭负债的话,截止2018年末我国居民贷款总额大概是在49万亿左右,居民人均负债大概是3.5万元。

  人均负债3.5万元,貌似并不是很多,但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了这是人均,实际上这里面有很多人没有任何负债,但是有的人可能是几百万的负债。

  对于那些有几百万负债的人来说,普通人可能不知道他们每一天是怎么过的。这里面可能有些人会过得很潇洒,也有人每天过得很煎熬,关键是要看负债用在什么地方。

  1、背负几百万的房贷:痛并快乐着。

  在目前的百万负翁人群当中,人群数量占比最多应该是房奴。比如在北上广深以及一些新一线城市,随便一套房都可能几百万,普通工薪族根本拿不出全款来买房,所以绝大部分人还是通过贷款来买房。而对于几百万的房子来说,贷款在100万以上是非常普遍的。

  虽然大家背负的房贷比较多,但从银行统计的数据来看,房贷的违约率并不是很高,也就说那些背负几百万房贷的人,每个月都能够正常偿还月供。

  不过对这些背负百万房贷的人来说,表面上看大家有了百万资产,但面对几千块钱甚至几万块钱的月供,很多人都是省吃俭用,而且在工作生活当中都是小心翼翼,生怕哪天自己被辞退了,没有工作收入来源,那房子就要断供了。

  所以对于那些背负几百万房贷的人来说,他们的心情可以用痛并快乐来形容。

  2、背负几百万负债是用于生意,投资可以带来利润:一点压力都没有,想要借更多的钱。

  实际上借钱本身只是一种金融工具,是好是坏关键是看大家怎么用,如果大家会利用这个工具,充分利用档财务杠杆,那就可以以较小的资本去做更大的项目。

  比如,如果一个项目的利润率是10%,自己有10万块钱,那就只能赚1万块钱的利润;但如果以7%的贷款利率从银行贷款500万,那就可以赚50万的收益,扣除35万的贷款利息之后,仍然可以赚15万块钱,这个要比用自己的钱投资可以获得更高的收益。

  这就是贷款杠杆的作用,正因为负债有这种杠杆作用,所以目前很多做生意的人即便自己有钱也会充分去借银行贷款,比如阿里巴巴腾讯这些企业一年的赚取的利润就达几百个亿,但是他们每年仍然从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借了很多钱。因为通过借钱可以让他们赚到更多的钱,同时保证企业经营流动资金的安全,所以他们是非常乐意借钱的。

  3、背负几百万的债务无力偿还:每天会过得很煎熬。

  最近几年负债非常流行,大家纷纷借钱投资,或者借钱应急。但在众多百万负翁当中,并非所有人都能够正常还款,这里面可能有很多人是因为投资失败无力偿还债务的;也有可能是很多人刚开始只借了几万块钱,或者几十万块钱,但因为到期之后无力偿还,然后就不断的去借新还旧,拆东墙补西墙,结果债务就像雪球一样越滚越大,到最后远远超过了自己偿还能力范围。

  对于这些背负几百万债务最无力偿还的人来说,他们每天会过得非常艰辛,每一天都是一种煎熬。除了无力偿还贷款,他们在欠下几百万债务之后,每天还会面临各种贷款机构的催收,这些催收手段有电话,短信,上门,甚至打官司等等,可以说是身心疲惫。

  最后提醒一下大家,虽然负债可以让大家提前享受一些东西,甚至可以让大家通过财务杠杆创造更多的财富,但是大家在借钱的时候一定要量力而为,千万不要为了借钱而借钱,借钱的前提是必须能够创造收益,必须在自己收入的承受范围之内,这样才是一种良性负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今天终于将网络营销课程里建站与搜索引擎优 ...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