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nshui1982
796 0

我国是否应走精英化教育之路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博士

教授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0 个
通用积分
7.6500
学术水平
37 点
热心指数
69 点
信用等级
20 点
经验
4858 点
帖子
3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5-19
最后登录
2024-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近来看了一些书以及这些年自己亲身经历,越来越感觉,当年我国实行扩招政策是错误的。
        当我国经济不发达时,应该坚持走精英化教育,即让社会20%左右的人受高等教育,其他一部分人进入职业技术类院校,学习技能和技术。现在虽然没有人承认我国教育改革是失败的,但是现在的扩招带来后果已经很明显,很失败,有可能给社会的稳定带来威胁。
        其次,我国实行教育产业化政策也不符合经济学原理。教育属于公共产品,而公共产品应该是由政府提供的,而现在有些学校和企业以盈利为目的办学校,这造成的后果是,学生念书没有学到什么东西,反而承担了高昂的学费。
       还有一点就是大学的学费问题,大学学费太高,不应该以教育成本来交学费,现在很多学校都是以学费支撑学校的发展,这种模式造成了大学生尤其是农村大学生念不起书或者念书的过程非常痛苦。我国的大学学费应该以居民的收入水平为标准收费。
      最后,我国教育经费虽然说目标是占GDP的4%,但是大方向是错误的,应该投入义务教育和农村教育设施,而现在大头投在了大学教育,农村教育或者义务教育没有受到应用的重视。
       总之,现在感觉我国教育改革的大方向是错误的,可以说有点战略性失误,希望新任教育部长能够纠正方向,继续前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精英化 农村大学生 经济学原理 教育产业化 大学学费 教育 精英

有才而性缓定属大才,有智而气和斯为大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