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弓长日天
507 0

[CFA] CFA考试新增重庆考点的原因是这些1 [推广有奖]

  • 0关注
  • 8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 个
通用积分
20.3042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4 点
信用等级
4 点
经验
15620 点
帖子
750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9
最后登录
2024-2-29

弓长日天 发表于 2019-10-21 16:23:3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19年12月CFA考试和2020年6月CFA考试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有一个值得注意的信息点,就是今年12月和明年6月考试报名的可选考点中,新增了一个城市——重庆!

不得不说,爱吃的同学们有福啦!重庆作为出了名的美食城市,就算不是为了考CFA,也是值得一去的。尤其是重庆的火锅,可谓国内闻名。

考完CFA,约上三两考友,搓一顿火锅,再加几瓶重庆啤酒,聊聊备考的那些苦逼事,简直是考完一身轻啊!

下面,我们重点说说这个信息点——新增了一个城市考点,到底意味着什么呢?为什么设在重庆呢?报名选择考点和修改考点怎么操作呢?

我们来探讨下这几个问题。

为什么是重庆?

提到中国金融行业哪些地区比较发达,除了香港外,大陆范围绝大多数人一时间想到的,便是北上广深等地,基本都是坐落在东部的城市。

CFA考试分为三个级别,每个级别的考试内容不同,需要的资料教材也就不同,高顿君整理了一些CFA资料(三个级别的都有),你们可领取之后自己找到相对应的学习。》》领取新版CFA学习资料

cfa


然而,如果要按照地区来分的话,在西部,重庆已成为金融高地。论西部的金融中 心谁属,恐怕也只有成都具备与之竞争的资格了吧。

一言以蔽之,重庆在西部地区的金融地位是十分重要的。

回顾CFA考试设立的考点,我们可发现,均分布在中国主要的金融中 心。可以说,CFA协会在考虑考点上,是颇有深意的。

比如12月的考点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杭州、青岛、成都、重庆。

其中,前7个城市,皆在2018年的全球百强金融中心城市排行中上了榜。

除了北上广深港为前20外,青岛(31名)、成都(79名)、杭州(89名)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城市。

现如今,重庆的金融业目前正蓬勃发展,按照目前的趋势,将有望在5年内上榜全球百强金融中心城市排行。

因此,CFA协会选择重庆作为新增考点,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为什么要新增考点?

为什么要新增考点呢?这不得不提下,中国日益增长的CFA候选人数量了。

回顾2018年12月一级考试,该考试在全球46个国家和地区的85个城市的134个考试中心进行。

cfa


从报名情况看,高顿君发现,候选人数多的9个国家和地区是:

中国(26,152)

美国(12,375)

印度(8,151)

加拿大(4,983)

澳大利亚(4,803)

英国(4,382)

新加坡(1,416)

南非(1,327)

韩国(985)

同比来看,中国的增长率可以说是数一数二的。

究其原因是,应我国目前金融行业发展的需求,需要培养一批专业金融人才,尤其是高端金融人才。

而作为其代表的CFA持证人才来说,在专业水准上颇为国内认可和鼓励,这种情况下,地方政府和各金融机构在招聘人才同时,常会点名持有CFA证书优先。

也因此,为了提升自己的求职竞争力,考CFA的金融从业人员增长便越发迅猛起来。

cfa


于是,原本的考点所能容纳下的考生数量已经不能满足需求,这种情况下,增设考点便成为必然。

考生报名考点选择的相关问题

说完了新增考点的问题,现在言归正传,回到报名考点选择的话题上来。

在报名考点选择上,高顿君建议大家选择距离自己所在城市最近的考点,以方便参加考试。

当然,如果你想借此顺便旅个游的话,去远些的地方也是可以的,但是考试时记得提前到考点做好准备。

下面,高顿君再给大家提醒下,2019年12月CFA考试考点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香港、杭州、青岛、成都、重庆。

那么,选择好了考点后,如果改变主意想更换考点,比如你原本选在上海,突然想去重庆吃火锅了,想要更换考点怎么换呢?

下面,高顿君给大家准备了指南:

1.登录CFA协会官网,登录自己的账户,选择CFA Program,点击Locations,步骤如下几幅截图所示:

cfa



cfa


2.点击:Change My Test Center,选择考试时间和城市,点击GO。

3.选择自己要更改的城市后,点击OK就可以了。

cfa


最后,高顿君祝大家报名顺利,考试顺利啦!

文章来源:高顿,若需引用或转载请保留此处信息,未加入此版权信息 ,盗版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