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96 0

上海宝付浅析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未来趋势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4.322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60 点
帖子
153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5-15
最后登录
2020-7-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上海宝付浅析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未来趋势,据上海宝付了解自2014年开始,央行对第三方支付的态度发生了变化,随即出台相关政策进行了规范,明确指出了第三方支付行业只能是中国支付体系的补充。
上海宝付从支付牌照的收紧、及对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小额便捷定位,以及备付金和费率的规范,可以看到监管层加大力度对此前行业乱象进行整顿的同时,而对二维码支付的开闸,也促进了行业的良性发展。从监管层的一系列动作,以及目前第三方支付的现状,上海宝付认为,第三方支付行业以下几个趋势值得重点关注:
1、监管继续趋严,第三方支付回归支付通道本质,只能做小额、合规的业务,受到网联监控
政策已经明确了第三方支付的地位,作为中国支付体系的补充,定位小额、便捷业务。网联的面世,使得第三方支付被强监管。17年初出台《中国人民银行办公厅关于实施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将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集中存管,也使得资金更有保障。
2、第三方支付牌照继续限制,国内市场上收购潮继续涌现
据上海宝付了解在央行收紧牌照后并采取严格续展工作后,市场上目前有 248 张支付牌照支付牌照。从13年底开始,第三方支付牌照的收购和转让已经开始,一直延续至今。目前我们熟知的小米、恒大、唯品会等的支付牌照都是通过收购了第三方支付公司获取。主要目的是为自己产业内的业务提供便利,同时进行输出,掌握更多的大数据源。但由于价格不菲,并且有无法续展的风险,预计未来几年小型第三方支付公司或被大型互联网或互联网金融企业收购,收购潮继续涌现。
3、移动端支付继续竞争炙热,走向盈利并不容易,继续抢占市场份额
尽管目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财付通)占据了绝对的市场份额,但这几年财付通占据了不少支付宝的份额,而随着银联“云闪付”的推出,移动端支付竞争更为激烈,市场份额占比或会将继续改变。尽管目前支付宝和财付通都开始了转账收费,但也影响了用户体验,盈利也不容易。未来,场景和产品的用户体验非常重要,目前支付宝的绝对市场份额是否能继续保持也有待观察。此外,在费率改革后,对中小支付机构也有利。
4、布局海外市场,金融科技出海继续成为热潮
根据公开报道,上海宝付发现目前国内的互联网和移动支付普及率极高,大型三方支付公司出海是必然,主要通过并购和参股方式实现。中小型公司可能也会在细分市场和领域布局,主要通过设立当地新公司并获取牌照实现。随着国内已有成熟的产品和模式,以及境外电商、国人出国旅游和留学等的推动,预计国内第三方支付公司未来将覆盖更多海外的市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