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太原张建宏
1090 2

[经济现象] 建立新的劳动力就业体系 [推广有奖]

学术权威

91%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济学资料

经济学资料集粹

经济学的理解与运用(资料集粹)

威望
1
论坛币
8221 个
通用积分
1562.8122
学术水平
628 点
热心指数
629 点
信用等级
493 点
经验
67580 点
帖子
4692
精华
3
在线时间
81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2-11-30
最后登录
2024-4-19

初级学术勋章 中级学术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首先在全国范围内,集中土地,采用机械化种植收割,其次对养殖业予以适当扶持,现在留守在农村的就是儿童和老人占大多数,我们需要建立公立的福利性幼儿园、托老所、对农村异地上学的学生采取住宿全部由国家提供,让农民和农民工后顾无忧。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我们的劳动力,特别是果蔬采摘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这样会提高农产品的成本,为了降低果蔬及其他农产品的成本,保持果蔬价格稳定,我们需要成立农业劳务公司,经过科技评估,实地调查,招收一部分农民劳动力,留守当地从事农业,为此我们对农业提供雇佣农业的办法,解决经营农业的农民服务,根据需要确定劳动力的数量,同时为便于对劳动力进行扶持,我们采用国营且有最低保障的方式,我们在各地建立联营劳务公司,便于季节性劳动力调剂,保障农业劳动力的供给。

在城市我们同样成立劳动服务公司,让市民和大学生、退伍军人、失业人员有对口管理和服务的组织,现在生产力明显过剩,劳动力也相对过剩,我们需要提供公益性工作岗位,一是我们建立福利性服务公司向家庭提供福利服务,包括托幼、养老。不仅如此,我们对没能就业的和失业人员提供最低保障,比如期限为一年,如果劳动者在一年内积极寻找应聘各公司的工作,但却未能就业,我们还可以设立就业权力保障公司,专门为他们提供手工劳动产品,采取按劳分配的方式向他们提供保障性岗位,他们所在的企业由国家经营,便于调剂成本和工资。

对于福利性产业,也就是幼儿看护、老年人陪护等。保障性岗位,比如我们可以让高学历者从事研究工作,让普通劳动力通过培训从事手工制造汽车等(要求精密的部件外),即可以用流水线生产,又可以手工制作的商品,全部由手工制造,按定额和技术等级向他们提供工资分配。这些产品由ZF采购或ZF保障外销。

对于人才培养方面,我们适应现代时代要求,提高研究人员的数量和质量,对他们的研究成果进行专家评估和市场竞标的方式进行考核,按业绩进行工资分配。

对于由于生产分工过多,本国不能生产或不适合生产的产品或者本国短缺产品,我们可以考虑从国外分工中获得进口产品。

为了提高效率,使得人才流动、培训、劳动力管理更能适应国家政策性支持大学毕业生、其他求职人员的对接更具有灵活性,我们需要成立由人才市场和培训机构、劳动力服务公司组成的集团公司,求职人员和需要求职的失业人员都登记在劳动力服务公司登记注册,由劳动力服务公司向人才市场推荐提供有关劳动力人个人信息,劳动力通过推荐资料,在人力市场应聘工作岗位。同时建立由各工种组成的培训机构,我们对失业人员及求职大学生、流动求职人员进行免费职业培训,培训合格取得证书,再把他们安排到劳动力管理公司进行管理。

各地区由于信息不对称的原因我们需要在人才就业招聘及求职发布,在各城区各建立一个占地面积大能够容纳足够使用的人才现场招聘市场,对于信息发布,在招聘电子屏幕显示板上,滚动播放,一天更新一次,应聘人根据自己查看的招聘工种,在人才市场管理部门领取推荐表(招聘单位招人面试必须有人才市场提供的推荐表),如果面试通过双方在人才市场签订试用合同。为了消除各城区和跨地区人才市场招聘信息,可以共享分布,为人才流动创造跨地区应聘的信息基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劳动力 公司登记注册 农业劳动力 大学毕业生 信息不对称

沙发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19-10-29 08:08: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随着农村劳动力向城市转移,我们的劳动力,特别是果蔬采摘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这样会提高农产品的成本,为了降低果蔬及其他农产品的成本,保持果蔬价格稳定,我们需要成立农业劳务公司

使用道具

藤椅
太原张建宏 发表于 2020-3-19 09:42:0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们的劳动力,特别是果蔬采摘会出现劳动力短缺现象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