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ucom
311 0

[休闲其它] 放HR鸽子是一种什么感觉?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7 个
通用积分
3228.5510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2197 点
帖子
38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3-29

ucom 发表于 2019-11-1 10:37:5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为什么现在招聘越来越难了,经常遇到放我鸽子的求职者,他们都是什么心态?”

    有位HR在约好的面试时间并没有等来求职者,其实这种情况并不是个例,有部分求职者在接到企业的面试通知或者offer后决定不去,并不会告知HR。网络上曾经发起了关于“不想去面试了,你会打电话或是发邮件回绝HR吗?”的调查,引起了众多网友的讨论。69.87%的网友表示“会打电话或者写邮件回绝”,而28.85%的网友则选择“什么也不做”。来看看这类求职者内心是怎么想的。

    我面试失败也没见HR告知我结果,拉黑是正常操作

    网友观点:“工作是互相选择没错,企业有权利淘汰我,我也有权利拒绝企业的面试和offer。但如果说我不去就给我扣个不尊重企业的帽子我是不认同的,HR太双标了。每次面试过后面试官都用一句‘回去等通知’打发人。但大家都懂的,只有面试成功了才会等来通知,要是没面上,压根就不会通知你。我选择不去面试、不接这个offer,其实性质和HR的做法一样。HR可能习惯了求职者卑微的样子,突然被拉黑觉得不习惯了吧。”

    解释太麻烦,我并不是只收到一个offer

    网友观点:“ HR好像觉得找工作的人都很闲?虽然我没有工作,但并不是每天都在家无所事事好嘛。待业在家,不是忙着在家投简历,就是去各个企业面试。简历没回复的失落、面试失败的沮丧、找不到工作的焦虑……努力调整这些情绪都来不及,还要打起精神面对现实。上午花了两个小时赶到面试地点,面试官五分钟就结束了这场面试,下午我还得精神饱满地面对下一场面试;同时收到几个offer,其中有offer中薪资远远低于面试时谈的数额的,也有和所投职位不一致的岗位,甚至还有公司名称都变了的……这种事情不是经历一两次而已,而是几乎每隔几天就上演。如果要我向那些不去的面试和Offer一一解释过来的话,我宁愿用这个时间去多投几个岗位和准备我的下一场面试。”

    害怕拒绝,不会拒绝,只能拉黑

    网友观点:“我是一个很难去拒绝别人的人,平时在生活中就是这样,别人开口要我帮忙,我明明内心是拒绝的,但就是说不出拒绝的话,觉得很不好意思,最后只能勉强自己去成全别人。对于找工作这件事情也是这样,接到了自己不是很满意的offer,但不知道怎么和对方解释,总觉得很抱歉,所以只能拉黑对方,一了百了。”

    企业没诚意,那我也没必要尊重

    网友观点:“我有过一次收到offer,最后我没去,也没通知对方,因为我觉得对方很没诚意。当初那家公司是我海投的,面试过程让我觉得面试官很不专业,问的问题也比较奇怪,我就没有很认真回答,没想到最后收到了offer,而且是短信的形式收到的Offer,一般人家正规的都是发邮件。总之这家公司让我觉得很没有诚意,也有点不靠谱,所以对于这种公司就没有必要那么礼貌了。”

    其实如果你有任何事情不能应邀去面试的话,出于最基本的礼貌,应该通过任何可能的方式,打电话或者发邮件等等告知面试官自己不能来面试。不能因为公司对自己的态度而决定自己的对待他人的行为,我们每个人的行为都会被别人视作体现你自己的各方面素质及修养的表现,所谓“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嘛。不要小看平时生活中的任何一个细节,细节决定成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WI Convergence Disruptive Generation Networking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