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oldoak
521 0

[经济现象] 禁止网售电子烟三日后:京东、淘宝仍在售,拼多多下架后又上架 [推广有奖]

  • 10关注
  • 2粉丝

教授

6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 个
通用积分
100.4900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8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164625 点
帖子
15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1368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2-11
最后登录
2023-5-1

oldoak 发表于 2019-11-4 07:57:1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禁止网售电子烟三日后:京东、淘宝仍在售,拼多多下架后又上架

链接:http://www.sohu.com/a/351412613_ ... 572825118711hGUgbm0

截至目前,网售电子烟禁令效果并不理想。11月1日晚,两部门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电子烟侵害的通告》,即网售电子烟禁令。

不过,这份被媒体称为中国首个电子烟规范类文件的通知,在发布第三日,效果并不明显。

京东、淘宝、闲鱼、天猫等平台仍在销售电子烟,拼多多曾屏蔽关键词“电子烟”的搜索结果,随后解除了屏蔽。

屏蔽电子烟搜索结果后,又解除屏蔽

上述文件称,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及时关闭电子烟互联网销售网站或客户端;敦促电商平台及时关闭电子烟店铺,并将电子烟产品及时下架;敦促电子烟生产、销售企业或个人撤回通过互联网发布的电子烟广告。

该文件发布后,当前效果如何?南都梳理发现,有的电商平台已下架相关产品,有的电商平台仍在销售电子烟。还有的平台,将曾经屏蔽的搜索关键词解除了屏蔽。

例如,1日晚间,拼多多曾先后屏蔽了“电子烟”“Flow”等关键词的搜索结果——使用这些关键词搜索不到电子烟产品。

但记者于3日20:00前后再次搜索时,上述关键词全部可以搜索到电子烟产品。

同时,京东、淘宝、闲鱼、天猫、聚美优品等主要电商平台,近几日一直没有下架电子烟产品,消费者购买畅通无阻。

不过,也已有平台采取行动,真正下架电子烟。例如,1日晚仍有电子烟售卖的1号店和国美,3日已下架了相关产品。

1日晚(左图),拼多多屏蔽了“电子烟”的搜索结果,3日(右图)屏蔽已解除

“负责人正在对接这件事情”

在官方发布网络禁售电子烟的通告后,悦刻、Flow等品牌迅速发布公告,称支持网络禁售电子烟的决定。例如,悦刻自称,将全面付诸行动,终止悦刻在网上的一切销售和广告。

不过,从几大电商平台的情况看,相关品牌的“行动”尚未落实。

11月3日晚,“RELX悦刻京东自营旗舰店”客服告诉南都,“暂时没有关店的通知”。“FLOW福禄电子烟专营店”客服则表示,“刚接到此信息,负责人正在对接这件事情”。

“已购买的订单会正常发出,请您放心。” FLOW客服说。

采写:南都见习记者宋承翰 发自北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