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tom_lv1
618 1

[股票] 怎样才能有超出常人的成就 [推广有奖]

  • 1关注
  • 47粉丝

院士

1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93132 个
通用积分
105.5839
学术水平
602 点
热心指数
475 点
信用等级
479 点
经验
54652 点
帖子
1077
精华
21
在线时间
75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2-24
最后登录
2024-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怎样才能有超出常人的成就

                       于德浩

                      2019.11.5

要想超出常人,道理还是很简单的。第一,不要做自己认为不对的事;第二,做自己认为对的事;第三,做自己认为对、别人认为不对的事。

先说第一点,不要做自己认为不对的事,这就是“无为胜有为”。比方说,不要吃喝嫖赌、不要损人利己、不要自欺欺人、不要不学无术。这些看似很起码的事,普通人是做不到的。举个例子,现在有多少人是把时间浪费在了,玩手机打游戏,吐槽抱怨,整天做一些无意义的事?所以说,只要你能够没有浪费时间在做一些明显不对的事,你就已经超出70%的人了。

更进一步,很多人没有自己的观点,只是人云亦云。他自己不判断这件事对不对,而是“别人都做,我也跟着做”或者“别人让我做的”。当然,一个人囿于自己的知识,难免会判断出错。但是,盲目去听从别人或跟随别人,这是非常危险的。我们要参考别人的建议,但一定要有自己的观点。自己如果都觉得不对,还去做,这不合逻辑。

再说第二点,做自己认为对的事,这是“贵在坚持”。比方说,“我要每天读书学习半小时”,这看似很简单的正确的事,其实很少有人能够坚持下去。一般来说,每个人都知道自己应该去坚持做某件事,但总是半途而废。举例,“我要花半年到一年的时间把《概率与统计》再好好学一遍。”这话,在三年前就说过一遍;不,五年前和十年前也曾说过。所以,如果你真能够从现在做起,持之以恒,你就能够超越90%的人。

最后的第三点,做自己认为对、别人认为不对的事。这需要天赋和胆识,真能到这一步,那就超越98%的人。这是一个不断试错、亡羊补牢的过程,在认识与实践上都会受到磨炼。一开始,你可能认为“我对,别人都不对”;后来,你会发现“我太幼稚了,原来是我错了”;最后领悟,“我当初是对的,但是普通人肯定会认为是不对的”。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maxmad 发表于 2019-11-6 08:06: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天时地利人和,至少占一样,都占了,那你就无敌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