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激动地心
340 0

[休闲其它] 《匠心》栏目《无弦之音》荣获纪录片类优秀作品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高中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012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80 点
帖子
12
精华
0
在线时间
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22
最后登录
2020-2-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由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举办的“2018年行业电视节目展评展播”活动中,中视启明传媒公司薛雷导演作品《无弦之音》在全国各地的1000余部各类专题片中脱颖而出,荣获纪录片类优秀作品奖。

《无弦之音》隶属《匠心》系列节目,《匠心》栏目由北京新影百闻老故事传媒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运营。

《无弦之音》用纪录片的形式让大众了解了斫琴。诗经有云:“窈窕淑女,琴瑟友之”,“我有嘉宾,鼓琴鼓瑟”。琴和瑟交相辉映,奏出悦耳之音。诗中提到的古琴,其历史可追溯到3000多年以前。

而在这个年代,弹琴的人尚且少见,斫琴的更是少之又少。古琴小众、神秘又富有内涵,一把好琴的锻造,必然要经过岁月的沉淀,心血的打磨。就像小熊先生斫琴一样,那把好琴的样子完全能感觉到,但是究竟怎样才可以实现呢?

要沉得住气,让内心完全静下来。涤除玄鉴,洗去外物的繁华和主观的意念,以明净的心胸去感受,去做事。从一丝一点,到整体布局,专注于做好一件事,功到自然成。

做琴如修行,做纪录片也是如此。纪录片如同琴,它不是影视荧屏的快销品,也没有综艺节目的喧哗。一个好片子的产生,必然要揉进导演和团队的智慧,经过时间的审视和批阅。

一心一意,勤勤恳恳,《无弦之音》所属的《匠心》系列节目,只为真实记录繁华世界里值得被关注的工匠精神。《匠心》栏目以工匠精神作为节目内核,通过匠人故事和匠心记录让更多的人去了解这些默默传承无私奉献的匠人。

弹琴是和自己的内心交流,斫琴亦然。琴的锻造要经过多道工序,在交流与思考中,传统工艺带上了人情味,人与技艺日日相依,相互扶持走过。

《匠心》栏目在记录工匠背后故事的过程中,制作团队的匠心也值得被我们关注。机位的数次调试,频繁的交流沟通,认真的刻画记录,专业的剪辑调整。《匠心》团队的实际行为,为我们诠释了匠心两个字的意义。

中视启明介绍

北京中视启明文化传媒公司成立于2015年,是一家以“创造行业标准,让更多企业轻松选择”为使命的,力图拍摄中国更美更具影响力纪录片的传媒公司。

中视启明核心团队来自于著名电视台、知名4A广告公司、互联网及视频内容制作行业,由知名上市公司高管、央视媒体策划人、导演、摄像及强大的后期制作团队共同组建。中视启明以北京为总部,联合全国20多个地区30多家合作伙伴完成业务和运营战略布局。自成立以来,已经为奔驰、大自然地板、海尔、瑞士军刀等超过1500家企业提供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优秀作品 纪录片 有限责任公司 功到自然成 传媒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