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杨明凡
360 2

[休闲其它] 真正内心强大的人是什么样子? [推广有奖]

巨擘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5
论坛币
186588 个
通用积分
7693.3563
学术水平
2591 点
热心指数
3812 点
信用等级
3521 点
经验
115040 点
帖子
32158
精华
1
在线时间
833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3-11-21
最后登录
2024-1-31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中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特级热心勋章 初级学术勋章 特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真正的强大,不是去征服什么,而是能够承受什么。
从网络上看到过一个故事。 老人幼年丧母,中年丧妻,老年丧子。 在我们的认知里,他应该算是人生最苦的人了。可老人精神矍铄,谈笑风生,丝毫看不出人生中的三大痛都发生在他身上。 他每天早上背一把太极剑去草坪练剑,下午的时候在公园和一群老年朋友下象棋。
平时把屋子收拾的敞亮、干净,做的一手好菜,即使是最普通的叶子菜,他都可以炒的色香味俱全。
更多的时候他会躺在躺椅上面看书,从儒家名著到《菜根谭》、《傅雷家书》等等,都有涉及。 在他的身上,丰盈的不仅是人文艺术,还有更多的生活哲学。 老人常常说:真正的强大,不是去征服什么,而是能够承受什么。
小的时候,我们总想长大,试穿过妈妈的鞋子,偷穿过爸爸的西服,因为我们以为长大就会得到很多东西。
可是,长大后我们发现,世界并不是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我们面对的更多的事情是:失去。 失去亲人、失去爱情、失去健康、失去梦想,甚至失去活下去的勇气。
而真正内心强大的人,从来不会想着逃避,而是直接面对,然后去承受它们。 承受生命的短暂无常,承受人生的黯淡无光,承受生活的穷困潦倒。 很多时候我们都在羡慕别人,然而,当我们真正了解别人之后就会发现,其实每个人都生活的很无奈。 穷人羡慕富人的光鲜亮丽,富人羡慕穷人的简单快乐。 大学时学了很多年的专业,工作后才发现并非自己所爱,爱了很多年的人,结婚后才发现,彼此的感情并没有那么深厚。 自尊心强、不善言谈,却不得不为了业务丢下脸面。 天性自由、不羁不绊,却不得不为了生活委曲求全。 在最没有能力的时候,却拼命想要给对方一个家。 在最不懂爱情的时候,却遇到了此生最爱的人。 人生就是这样,大家都生活的很无奈。
既然都很无奈,那就互相的无奈下去,看看谁可以在无奈中笑到最后,看看谁可以承受更多的无奈。
真正的内心强大,不是去比拼名利,而是可以承受更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穷困潦倒 傅雷家书 生活哲学 简单快乐 最爱的人

沙发
encn 发表于 2019-11-9 15:09: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了解,谢谢提供分享!

使用道具

藤椅
cttn 发表于 2019-11-9 15:16: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是的,谢谢发表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