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dfsdfdsaf
715 0

[国际商务案例] 贸易与金融新闻 1105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8 个
通用积分
2.8379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1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70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4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9
最后登录
2022-12-20

sdfsdfdsaf 发表于 2019-11-8 19:20: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1.
贸易战平抑了中国的私募股权交易,华平转在东南亚参与更激烈的竞争

据华平东南亚区负责人杰弗里帕尔曼(Jeffrey Perlman)称,投资者已经意识到东南亚的机会。帕尔曼说,随着私人股本公司考虑退出现有投资,对交易的兴趣越来越大。

据华平(Warburg Pincus)称,随着包括美中贸易战在内的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促使同行在中国内地和亚洲发达市场以外寻找投资目标,私募股权公司在东南亚面临更为激烈的竞争。

华平董事总经理兼东南亚区主管杰弗里帕尔曼(Jeffrey Perlman)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投资者已经意识到东南亚的机遇,特别是越南”。他补充称,该地区一直是贸易政策转变的“重要受益者”,尽管估值不断上升,但仍存在“巨大的机遇”。

过去一年,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战迫使一些生产商将工厂从中国迁至东南亚,以避免提高关税。这反过来又导致了中国制造业引擎的放缓,以及上季度有记录以来最缓的经济增长。

据美国东盟商业理事会统计,东南亚人口6.5亿,经济总量2.8万亿美元,每年有3.4万亿美元的全球贸易过境。它也是一些最大的私人股本目标的所在地,比如Grab和Gojek以及物流公司GLP。

报告称,贸易战是私募股权交易的最大压力

总部位于纽约的华平拥有超过620亿美元的私人股本资产,今年,ESR Cayman在香港首次公开募股(IPO)时筹集了16亿美元。此次IPO规模仅次于百威啤酒(Budweiser)亚太区(APAC)。

自1966年成立以来,该公司已在全球880多家公司投资超过790亿美元。这家私人股本公司今年早些时候庆祝了在中国投资的第25个年头,它在印度的投资历史悠久,并在过去7年里进军东南亚。帕尔曼说,虽然存在很多宏观不确定性,但该公司仍然是其市场的长期投资者。

该公司网站显示,该公司在亚洲有多家汽车投资公司。其中包括2019年募集的45亿美元中国-东南亚II基金,以及2016年募集的22亿美元中国基金。它的投资包括所谓的最后一英里快递公司中国的ZTO快递和印度的Ecom快递。

帕尔曼说:“如果你想想新经济和电子商务的兴起,物流确实是所有电子商务公司的中枢神经系统。“今天,[电子商务公司]销售的大部分产品可能是80%到90%的类似产品,因此,他们真正能够区别于其他公司的唯一方法是交货速度。而这正是ESR、ZTO等企业在中枢神经系统发挥如此关键作用的地方,它们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帕尔曼说,越南也令该公司感到兴奋,官方数据显示,今年前10个月,越南的外国直接投资(FDI)已增长4.3%,至291亿美元。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前9个月,外商直接投资增长2.9%,达到1007.8亿美元。

尽管贸易战让增长放缓,私人股本的薪酬仍有望上涨

帕尔曼说,华平利用在中国和印度押注的经验,帮助其在东南亚形成战略。在东南亚,许多企业家在与私募股权行业互动方面经验不足。帕尔曼说,其投资策略的一部分是将重点放在与新兴中产阶级和亚洲国内消费增长相关的公司上。

他说:“如果我们能在其他市场成功投资的投资主题中找到有才华的企业家,并坚信在这些地区中的某一个市场,我们希望现在就抓住这个机会;而不是把这个机会让给其他人,然后在几年后再投资。考虑到竞争,代价可能会更高。”

然而,更为激烈的竞争表明,东南亚对交易的兴趣日益增长是“一件好事”,因为这增加了私人股本公司实现投资的机会。帕尔曼说,让金融和战略投资者在较长期内接管其股份,而不单单依靠IPO,“对市场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积极因素”。

他补充道:“你投入了资金,但很明显你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能拿出更多的资金。要做到这一点,你需要在目标上有一个以上的才能获得一个出口。”


2.

拉里萨默斯说,特朗普“第一阶段”协议不会解决美中贸易战背后的问题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说,问题可能会持续,但缓和紧张局势可能会减少不确定性,并起到“刺激增长”的作用。萨默斯说在技术领域美国有“合理的担忧”,中国应该愿意予以解决。

美国白宫前首席经济顾问表示,美国和中国达成部分协议,缓和16个月的贸易战,将减少对全球商业情绪的不确定性,即使这不会解决导致世界两大经济体陷入关税战的根本问题。

克林顿政府时期的财长劳伦斯•萨默斯(Lawrence H.Summers)表示,这项被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为“第一阶段”的协议有望在12月15日对1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收15%的关税之前达成,该协议“可能会刺激经济增长”,他也是奥巴马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

萨默斯在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在深圳举行的第十届中国投资会议上接受采访时说:“我认为,美国在一些领域(可能更多地是在技术领域,而非贸易领域)存在合理的担忧,中国应该愿意加以解决。(如果)中国确实解决了这些困难,这将有助于两国关系的发展,而且可能对两国经济都有帮助。”

美国两位总统的首席经济和金融顾问萨默斯的评论强调,解决两国间的无数争端的“大协议”恐怕是不可预期的,相对去年的双边贸易额为4200亿美元。相反,萨默斯说,“中国在经济上取得实质性成功”,而紧张局势仍很高。

过去一年,特朗普试图迫使北京改变数十年来的工业、技术和贸易政策,对数千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中国已以自己的关税作出回应。

上个月,特朗普说,经过在华盛顿两天的谈判,两国已经达成了“实质性的第一阶段协议”,美国预计将推迟将于12月生效的附加关税,中国预计将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并增加一些知识产权保护。不过,该协议尚未签署,本周有报道称,中国正敦促美国在达成任何“第一阶段”协议之前取消更多关税。

贸易战迫使亚洲企业寻求增长

中国也一直在推动取消其主要技术公司的出口管制,包括电信巨头华为技术公司。

中国经济疲软的情况问题更大,因为它会以何种方式在中国推动民族主义,可能会以某种方式成为外国人的替罪羊,并在中国的国际关系中产生某种挑衅。

一些前官员批评特朗普将国家安全和贸易问题“混为一谈”,称两者应该分开谈判。

前奥巴马政府的美国贸易副代表罗伯特霍利曼(Robert Holleyman)10月华盛顿接受采访时表示:“在当前的美中贸易争端中,国家安全基本上应该是一个独立的讨论篮子,而不是贸易政策。”

然而,萨默斯认为,他们很自然地混合在一起。

萨默斯说:“20年前我担任财政部长时,人们担心对中国和其他国家的出口管制,这是保护我们国家安全的一部分。所以我认为,国家安全问题、经济问题从来没有真地离婚过。重要的是要清楚地看到它们并对它们进行评估,努力实现合理的生存模式。”

萨默斯说,当有关这些问题的谈判被混为一谈时,各国政府必须“达成合理的平衡”。

萨默斯还质疑特朗普政府是否明智,在北京同意改革之前,可能寻求限制中国企业在美国或美国养老基金在华寻求机会,这是特朗普前顾问史蒂夫班农(Steve Bannon)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一个概念。

“我不确定资本市场的分裂对美国有什么好处。在我看来,这将降低美国对中国、对中国企业(如果它们变得)完全独立于我们的资本市场施加任何影响的能力,”萨默斯说。

“我很难看到,我们通过自我否定在中国公司的地位获得了什么。当中国人似乎剥夺了我们获得中国企业内部投资的能力时,我们往往称之为不恰当的障碍。我不知道为什么仅仅因为我们自己行事,它就变成了一个更合适的障碍。”

尽管有关资本市场潜在分裂的讨论日益增多,但它仍然被认为是一个相对边缘的观点,在北京的咨询公司创始人Gavekal Dragonomics的合伙人Arthur Kroeber星期四在香港的一个简报中说。

“这不太可能有效,因为有来自金融部门的重大推动,”Kroeber他补充说,与金融相比,对技术脱钩的支持要广泛得多。“赞成限制资金流动的地区是有限的。”

到2030年,世界经济可能在我们与中国间分裂成两半

萨默斯说,美国人关于中国的一般性讨论往往是“有缺陷的”,因为它关注的是中国的优势,而不是与中国的弱点特别是经济疲软相关的风险。

他说,这与上世纪80年代日本先前的紧张局势形成鲜明对比,当时日本经济的疲软,而不是贸易协定,最终降低了对美国的经济威胁。

他说:“中国经济疲软的情况问题更大,因为它将以何种方式推动中国的民族主义,并可能将外国人成为某种替罪羊,并在中国的国际关系中产生某种挑衅。”

萨默斯的言论为华盛顿知识界日益增长的对话增添了一个重要的声音,即中国经济放缓不值得美国欢呼。哈佛大学(Harvard)教授迈克尔贝克利(Michael Beckley)最近在《外交事务》(Foreign Affairs)上发表的一篇文章指出,崛起中的大国往往更热情、更开放——中国可以说已经走过了90年代——而步履蹒跚的大国往往更具民族主义、不安全感、领土侵略性。贝克利认为,后一种模式的中国对美国来说将是一个比前一种模式更棘手的地缘政治逆境。

我认为在2020年有一位新总统是非常重要的

与此同时,萨默斯表示,他现在认为,美国经济在明年年底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只有35%。

萨默斯说:“一两个月前,我可能会更悲观一些,但各种指标都保持良好状态。我认为我们更有可能避免衰退,但我不认为这是你可以指望的。我非常清楚,大多数经济衰退都会让人大吃一惊,而在六个月前的预测范围内,几乎没有出现这种情况。”

展望明年的美国总统大选,萨默斯敦促他的民主党选择一位“来自过去成功的民主党候选人传统的候选人,而不是来自民主党社会党(该党的一派)或极左派”。

他建议,乔拜登参选将“胜算过半”,击败特朗普,因为这不会疏远商界。关于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他已经成为拜登提名的主要竞争对手,他说:“我会担心一个实质上偏左的候选人的民主前景,我认为她是这样一个候选人。”

不过,萨默斯对特朗普总统任期的看法毫无疑问。“我认为在2020年任命新总统非常重要。从外交政策问题,到对各种背景的个人是否体面的问题,再到超级大国必须保持一致的问题……非常重要的是,要有一位不同类型的总统。”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0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