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dizt0058
1425 0

[转帖]黑心公司宰你没商量 [推广有奖]

  • 2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51 个
通用积分
1.0017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3641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6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1-27
最后登录
2023-5-1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现在开始,来招聘的公司将会以不知名的为主,不知名的公司当然也有好公司,但是涉世未深的我们,如果不能分辨骗子公司的骗术,很容易因为求职心切堕入黑心公司的陷阱。以下状况如果出现,请同学们 擦亮眼睛,小心谨慎。

1、你未投过简历的公司请你去笔试或面试。你应该建立一个你投过简历的公司名单记录,一旦发现这家公司并不在名单上,就要当心了。

2、建档费、培训费、体检费、置装费、保险费费用名目繁多。请大家记住,除了国有四大银行考试要交钱外,其他所有收钱的公司,哪怕只收10元,都是不可信的。现在收10元的,将来可能再收更多钱甚至拖欠工资。

3、如果发现你应聘的是中介公司,除了几家大的外服公司,其他均不可信。

4、面试之前,在网络上搜索一下该公司,它或许会在哪个求职黑名单上出现,相信那些网友的说法,他们大多是亲身经历。

5、开始上班却迟迟不签合同,以三个月为限。三个月后还不签,可能你已经被当成廉价劳动力甚至零价劳动力了。

6、去上海找工作的同学,虽然《人才市场报》发行量很大,但据反馈,该报纸上所有的招聘公司都不可信。

7、有些公司会不停换名字,搜索信息时留个心眼,按地址搜索。还有,问一下办公楼底的守卫,看是否有工商部门甚至公安来查过这家公司。

8、公司人员流动率极大,常常裁人。

9、长期招聘推销员、业务员的公司,一望可知有多黑。有些公司明明招聘的职位很多,去面试时却都转去做销售。

10、公司环境破旧不堪,人员素质低下,有时不妨考考他们一些基本常识,可能会有惊人发现。

11、不要以为地理位置好就是好公司,东方广场就有黑心公司。

12、这年头流行咨询,顶个咨询的名字公司就吃香,当心,很多咨询公司是亏损的,有的本身就是骗子公司。

13、几大招聘网站上都有骗子公司招聘信息,且为数不少。

14、拿不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不过有些公司有证也是骗子。

15、人事主管回答不出公司主要产品或前言不搭后语者。

16、让你周六周日去面试的,要当心,不过也有些公司是为了不耽误上班时间。

17、传销组织,这个极为危险,一定要当心,我们曾有师兄打电话回来求救的。

18、有的时候要相信第一感觉,一开始就令你不舒服的公司,最好不要去。

19、试用期很短,条件好得一塌*涂的公司,多半是假的,因为天上不会掉馅饼。

20、中小型公司招聘人数却很多,甚至职位多样,号称集团公司。

21、有公司会要你家的电话,给你家打电话说你出车祸了,叫你家汇钱去某帐户。

22、按他们打过来的号码打回去是空号的。

23、很多房地产公司都会让交培训费,但是后面可以想象。

24、不用怎么面试就录用的公司要当心。

25、打电话来说话不清楚的,尤其不说清楚公司的名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没商量 廉价劳动力 上海找工作 房地产公司 骗子公司 黑心 没商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