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761 3

[社会生活] 【安博教育】你唯一骂不走的,恐怕只有你的孩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77.96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684 点
帖子
7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0
最后登录
2023-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前几天,我和朋友带娃聚餐。她家儿子今年两岁半,吃饭的时候,小朋友一直要番茄酱,用手蘸着吃,最后还弄到朋友的白裙子上。朋友气的大吼大叫,还扇了他一巴掌。令人心疼的是,小朋友一边撕心裂肺的哭,还一边伸着手求抱抱。当时我就在想一个问题:妈妈都已经这样对他了,他为什么还要追着妈妈?

因为他们只有妈妈,没有别人可以依赖。孩子小时候,他们只会从父母那里寻找安全感,从父母那里去寻找爱。即使找不到,他们也不能离开。你越骂他,他越想求助,越渴望爸爸妈妈的怀抱。这世上,唯一骂不走的人,恐怕就是孩子了。而且你越骂她,她越自责,越觉得自己做的不够好,所以只能更加的讨好你。就像刚出生的小鸭子,它会不自觉的跟着鸭妈妈走一样。

人也是动物,孩子对妈妈的追随,也像小动物一样,没有理由,没有原因。如果一个妈妈打了孩子一巴掌,可能十多分钟,孩子就过来跟妈妈道歉、示好。可如果孩子打了妈妈,那么妈妈可能好几天都不会理孩子。我们可以因为孩子做的不好,去吼他们骂他们,可孩子却不会因为我们态度不好,而不爱我们。

正是父母与孩子之间是不对等的,正是因为孩子爱我们多一点,我们才不能伤害他们。孩子不是“受虐狂”,他们只是“一根筋”而已。我们越凶他们,他们越害怕,越恐惧,就越想抓住我们。他们是真的害怕,害怕自己无法找回那个对他笑,对他温柔的妈妈。哪怕是哭着,他们还是追着妈妈,求妈妈不要生气,别不要他。那些越挨骂越追着妈妈的孩子,令人心疼。孩子3岁以前,是最缺乏安全感的阶段,也是他们对爸爸妈妈最依赖的时期。

孩子小的时候,是一个“不自主”的人,他们什么事情都要依赖父母,没有行为能力,没有自己的判断。即使我们对孩子发火,他们还是会更加的爱我们,因为他们没有别人可以信任,可以依赖。甚至他们会自责,自责自己为什么又把妈妈弄得不温柔,为什么妈妈变得像另一个人。这种不安的情绪,让他们只能更加的靠近我们,更加的向我们示好。既然怎么骂都骂不走,那是不是意味着,我们就可以肆无忌惮的伤害他们?

可他长大之后,他也依然是一个缺爱的孩子。
他太孤独的,很难与他人交往,在生活中处处碰壁。因为很可能在学校挨打一次,告诉了父母又要挨打第二次。可是即便这样,他遇到困难的时候,还是会想到父母。



那个小孩,他不是别人,而是缩小版的你,是童年的时候无助的你。还记得你童年伴随你长大的伤痕吗?看着弱小的孩子,你就知道真的不能伤害他们。每一个凶完孩子的妈妈,都会经历一个更加痛苦的过程:生气——发泄——后悔——再生气——再发泄——再后悔。如果你也曾经那样,曾经看到过把孩子弄哭他还追着你求你的时刻,那么,请把孩子那个无助的样子记在心里。下一次想要再次凶他的时候,想想那张可怜的脸庞。及时止损,也是每一个妈妈需要学习的事情。曾经把孩子弄哭过,不代表你不是好妈妈。
知道这样做不好,以后能好好的对待孩子,你依然是一个好妈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缺乏安全感 爸爸妈妈 行为能力 撕心裂肺 没有理由

你好金先生 发表于 2019-11-13 14:27:34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经管之家 发表于 2019-11-13 14:12
前几天,我和朋友带娃聚餐。她家儿子今年两岁半,吃饭的时候,小朋友一直要番茄酱,用手蘸着吃,最后还弄 ...
孩子唯一的依靠只有他的妈妈

使用道具

也只有孩子不计较骂他的父母

使用道具

你好金先生 发表于 2019-11-13 14:27
孩子唯一的依靠只有他的妈妈
是啊 ,珍惜吧,现在父母也老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