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gaoshan-2010
536 0

[方法论] 知识来自内心么? [推广有奖]

  • 1关注
  • 2粉丝

博士生

1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605 个
通用积分
11.7301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2 点
信用等级
2 点
经验
7660 点
帖子
13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1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0-22
最后登录
2023-11-18

gaoshan-2010 发表于 2019-11-15 10:05: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学了这么多年的经济学,博士期间又开始学习三高。高级微观的最大难题在于给你答案你也不看不懂,这是不是特别讽刺。世界名校的大牛很多都是从马斯克莱尔的书开始的,为什么我们觉得如此之难呢?
      后来在写文章构建模型中发现,我所学的经济学原理没有能用的上的,所以我只能去借鉴去组合,自己有原创思想但很难实现,我究竟该用怎样的数学或者逻辑形式表达出来呢?我开始后悔微观没学好,但翻开书又看不下去,真的是自己学术潜力不足么?
       我反复思索了很久,发现自己走的路可能是错的,我一味地向外界寻求知识,但知识的来源却在内心。网上说每个优秀的经济博士都能做出一本高级微观习题答案出来,其实答案对错并不重要,现实中也没有对错,关键是自己的内心在探索这个社会,并从简单的模型着手,去描述这个社会,挖掘自己内心对社会的认知。而我做的却是相反的,我在别人的路上寻找自己内心的认知,这肯定是南辕北辙。
      这可能也反应出我多年应试教育的错误,任何题目都有标准答案,只要做出的答案和标准的一样就行了,但在现实中我们寻找的是同一问题的不同解决办法,而且往往没有现成答案,这时候我往往会彷徨,究竟路在何方?
     如果从一开始就放弃标准答案,在问题中不断探索,我的内心会越来越明亮,我的认知会越来越深刻,我的兴趣也会越来越浓,有可能这才是真正的学术道路吧。
      这是我作为一个经济学学生的体会,不知道大牛们是否一样呢?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