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h0yan
428 0

[水煮经管] 财富密码——杠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高中生

9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5 个
通用积分
27.071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442 点
帖子
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11-2
最后登录
2020-1-17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关于杠杆,最有名的一句话是阿基米德说的:“给我一个支点,我就能撬起地球。”

先秦时代的荀子曾说过:“登高而招,臂非加长也,而见者远;顺风而呼,声非加疾也,而闻者彰。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

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在财富方面更是如此。我们一个人无论多么勤劳,多么聪明,每天工作的时间多么长,所能够做的事情也只有那么多,能够创造的财富相当有限,是没办法达到一种很富裕的程度的。

近日,中信银行私人银行与胡润研究院联合发布《2018中国企业家家族传承白皮书》,其中千万家庭资产中,各人群比例如下:

千万人群.png

亿万资产各人群比例如下:

亿万人群.png

这中间,没有我们普通的劳动者。也就是说你想靠打工挣得千万资产,做梦去吧。除非你能够迈入金领的阶层,但真的到了金领,也就不是一个纯粹的打工者了,早已拥有了股权,和老板做了合伙人,换句话说,已经是老板之一了。

那么他们这些人,企业家(含金领)、炒房者、职业股民,是如何挣得千万甚至亿万资产的呢?

杠杆!就是杠杆!

企业家是如何使用杠杆的呢?或许有人会说,融资啊,比如发行股票啊,借贷啊,用别人的钱来做自己的生意啊。对这些都是杠杆,本来只有一份的钱,可以融资来一份甚至更多的钱做企业,这就是金钱上的杠杆。其实企业最根本的杠杆是人力杠杆!比如一个小生意,最初只有老板一个人,什么事情都是他自己做,也就是个体户,当他的生意规模做到一定的时候,发现靠他自己一个人已经忙不过来了,请人帮他做生产、做销售、做采购等等,这时候他就开始了使用人力杠杆,借别人的力来做自己的事情。大的企业是一样的道理,员工越多,老板借到的力越多,积累的财富也越多。

金领,他的力被老板借的同时,也在老板给的这个平台里,借了其他员工的力。

炒房者,炒房者使用的直接是金钱杠杆,首付一定比例,其它全部是贷款,加上搭上了中国城镇化的春风,财富值蹭蹭地往上涨。房价上涨,本身也是货币现象。

职业股民,职业股民的杠杆分两种。一种是融资,比如自己有一百万,然后融资一百万,股票涨10%,就挣到20%的钱。另一种是借股票增值的杠杆,可以这样理解,他有一百万,什么都不干的话,那就是一百万,而现在他买了一百万的股票,这一百万股票就开始替他挣钱。至于股票为什么上涨,有两个因素,一是货币因素,一是企业因素,又可以落到金钱和人力上。

古今中外,财富的聚集者无一不是使用了金钱或人力杠杆,或二者兼而有之。奴隶社会,奴隶主借了奴隶的人力;封建社会,地主借了佃户的人力;资本主义社会,企业家借了工人的人力。各个时代的商人,或金融界,则借金钱之力。

所以,我们可以很好的理解了为什么当今社会资产千万亿万的会是以企业家为主的这么一个群体。

关于老板和打工者的财富曲线图见下。打工者在初期会有一个财富提升,之后便会陷入瓶颈,只能缓慢增长。而老板,在初期比较缓慢,然后随着杠杆作用,会有一个指数级的上升,直到进入企业发展瓶颈期,才会进入平缓期。

财富曲线.png

那么,我们作为一个普通的打工者如何去尽可能地取得财富呢?只有两个办法,一是借金钱杠杆,一是借人力杠杆。有的人可能觉得去做兼职,可一句俗语说得好——“你就浑身是铁,又能打几颗钉。”

那如何去借人力杠杆和金钱杠杆呢?作为普通打工者,创业大多数来说不是那么现实,当然,如果已经积累了一定实力,家庭情况又许可,也是可以的。对于不能创业的人来说,若要借人力杠杆,就是要努力工作,争取得到晋升机会,有几个下属之后,实际上就开始了借下属之力。若要借金钱杠杆,那就找一些投资渠道,比如和人合伙做生意出钱,房地产投资,债券投资,股票投资,基金投资等等。至于如何规避投资风险,不在本文范围之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