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530558032
1339 1

[问答] 物联网产业“十四五”带动经济发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物联网产业“十四五”带动经济发展,智慧城市解决方案
9102年了,智慧城市已经逐渐的在规模化。“十四五”时期是中国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关键时期。 这是一个战略机遇期,可以积极应对国内社会的主要矛盾以及国际经济和政治结构的深刻变化。 它还正在加快生态文明建设。 以及高品质经济发展的艰难时期。
? 从产业角度看,“十四五”时期将有三个主要领域成为推动国民经济发展的“发动机式”新增长点:一是电力新能源建设 车辆及相关配套基础设施; 第二,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产业化(5G); 第三是互联网—物联网的整合,实现了线上线下生产生活方式的转变。
物联网目前的发展
近几年来,物联网概念加快与产业应用融合,成为智慧城市和信息化整体方案的主导性技术思维。当前,物联网已由概念炒作、碎片化应用、闭环式发展进入跨界融合、集成创新和规模化发展的新阶段,与中国新型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农业现代化建设深度交汇,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和智慧城市建设、人民生活质量不断改善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果。
目前的有利环境
从产业政策的角度来看,在“十二五”和“十三五”规划的建设过程中,中国政府继续加强物联网发展的顶层设计。 国务院和各部委相继发布政策文件,探索物联网产业链的生态建设。 为了增强行业信心并促进工业发展,已经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在国务院和各部委的推动下,该国地方政府还积极创造了有利于物联网产业发展的环境,并通过多层次,多层次的发展促进了地方物联网的发展。 全面的政策措施。
产品体系以及产业链
从工业系统的角度看,中国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完整的物联网产业链,包括芯片,组件,设备,软件,系统集成,运营和应用服务,在关键环节的开发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M2M服务,中高频RFID,二维码等环节已经成熟,国内市场份额不断扩大,具有一定的领先优势; 基本芯片设计,高端传感器制造,智能信息处理和其他相对薄弱环节之间的差距已经缩小,尤其是光纤传感器在高温传感器和光纤光栅传感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 物联网第三方运营平台不断整合各种要素,形成有序发展态势。 平台化和服务化的发展模式已逐渐清晰,已成为中国物联网产业发展的趋势之一。
各大应用领域
目前,物联网主要用于个人,办公室,汽车,物流,消费,资产环,家庭,工厂和城市的九个方面。 全球物联网的产值达4-12万亿美元,涉及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 其中,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服装和智慧医疗市场都存在可发展前景。
智能物联网的迅速扩展

? 物联网与连接和处理有关。 没有什么比智慧城市更好。 促进智能物联网的另一个领域是汽车行业。 在未来几年,自动驾驶汽车将成为常态。 如今,大量车辆都具有联网应用程序,可显示有关该车的最新诊断信息。 这是通过物联网技术完成的,物联网技术是互联汽车的核心。 车辆诊断并不是我们在来年看到的唯一的物联网进步,而联网应用,语音搜索和当前交通信息将改变我们的驾驶方式。
人工智能提升物联网数据的价值
人工智能是理解当前收集的大量数据并提高其业务价值的基本要素。 人工智能(AI)将在以下领域帮助进行物联网数据分析:数据准备,数据发现,流数据可视化,数据时间序列准确性,预测和高级分析以及实时地理空间和位置(物流)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zhuri2009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19-12-10 20:38:33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物联网产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