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530558032
356 0

[区块链] 电商行业落地区块链应用,BaaS平台能解决哪些痛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13530558032 发表于 2019-11-22 10:45:2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电商行业落地区块链应用,BaaS平台能解决哪些痛点?
众所周知,在虚拟货币受到限制之后,许多区块链参与者正在考虑如何实现区块链技术。 抓住通风孔并吹地板ho头并不少见。 然而,在以区块链名义的“伪区块链企业”已经开始收钱之后,人们对于区块链技术的落地感到不安。但是,正是由于区块链泡沫的出现,真正的区块链技术企业才有更多的沉淀时间,以及区块链实现真正登陆的潜力。 那么,中瑞区块链的金融应用如何将中国的区块链技术推向世界呢? 让我们来看看它。
区块链+供应链金融
  中小企业在转型升级发展过程中,多数面临“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传统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出现舒缓了,中小企业的融资难题,但依旧面临着诸多痛点:
  1、存在信息不对称、作假、被篡改的风险,缺乏透明度,造成信任成本涨。
  2、涉及到应付账款方、增信机构、保理机构的多方处理,花费时间长、成本高。
3、业务量受限制,中小企业得不到及时融资,严重制约了企业的进一步发展。
快速盘活主体资产
基于未来可预测、稳定、权属清晰的现金流进行融资,企业能快速盘活资产,获得维持和扩大经营所须的现金流。
降低资金端风控成本
区块链具有可溯源、共识和去中心化的特性,提供高度可信的环境,解决信息被篡改的问题,减少资金端的风控成本。
智能合约提升效率
通过智能合约控制供应链流程,减少人为交互,提升产业效率。智能合约减少操作失误,提供强有力的回款保障。
提升交易透明度
区块链提供交易状态实时、可靠的视图,有效提升交易透明度,有助于建立一个更稳定可靠的供应链金融生态系统。
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中的运用主要以许可链(私有链或联盟链)的形式,重点在于信息的难篡改、一定程度的透明化,以及信用的可分割、易流转,但核心企业占据主导地位的现状不会改变。
供应链金融业务的开展将会对行业内的格局带来影响,同行业的巨头企业将会在这个环节展开竞争,能够更好的实现资金流转的平台能和上下游的供应商和经销商建立更加紧密的商业合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供应链金融 信息不对称 中小企业 金融业务 众所周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