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530558032
476 0

[区块链] 区块链BaaS应用开发,各类企业数据上链及智能合约解决方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13530558032 发表于 2019-11-23 14:54:4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BaaS应用开发,各类企业数据上链及智能合约解决方案
区块链之所以被拔高到核心技术自主创新重要突破口的高度,是要抢占战略制高点,争夺行业的国际话语权,这点在开篇就直接提出来了,“要强化基础研究,提升原始创新能力,努力让我国在区块链这个新兴领域走在理论最前沿、占据创新制高点、取得产业新优势。要推动协同攻关,加快推进核心技术突破,为区块链应用发展提供安全可控的技术支撑。要加强区块链标准化研究,提升国际话语权和规则制定权。”这是区块链国际博弈的结果,本质上是在争夺国际金融变革的话语权。
2、区块链技术具有哪些优点?
(1)分布式去中心化:区块链中每个节点和矿工都必须遵循同一记账交易规则,而这个规则是基于密码算法而不是信用,同时每笔交易需要网络内其他用户的批准,所以不需要一套第三方中介结构或信任机构背书。
在传统的中心化网络中,对一个中心节点(比如说,支付中介第三方)实行有效攻击即可 破坏整个系统,而在一个去中心化的,比如说区块链网络中,攻击单独一个节点是无法控制或破坏整个网络的,掌握网内50%的节点只是获得控制权的开始而已。
(2) 无需信任系统:区块链网络中,通过算法的自我约束,任何恶意欺骗系统的行为都会 遭到其他节点的排斥和抑制,因此,区块链系统不依赖中央权威机构支撑和信用背书。传统的信用背书网络系统中,参与人需要对于中央机构足够信任,随着参与网络人数增加,系统的安全性下降。和传统情况相反,区块链网络中,参与人不需要对任何人 信任,但随着参与节点增加,系统的安全性反而增加,同时数据内容可以做到完全公开。
(3)不可篡改和加密安全性:区块链采取单向哈希算法,同时每个新产生的区块严格按照时间线形顺序推进,时间的不可逆性导致任何试图入侵篡改区块链内数据 信息的行为都很容易被追溯,导致被其他节点的排斥,从而可以限制相关不法行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解决方案 企业数据 去中心化 核心技术 国际金融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