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62 2

[职场经历] 【安博教育】职场上,光鲜亮丽下那体面的假象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副教授

3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0 个
通用积分
77.967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0684 点
帖子
73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6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7-10
最后登录
2023-2-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饭桌上说到最近经济不景气手头都紧了很多,小康就开始抱怨工资太低根本不够生活开销,朋友听到他这样抱怨,想到这阵子亲戚摆地摊赚了不少钱,最多一个月能赚三万。

于是好心提了一句,“我家里有人是摆地摊的,这个月赚了不少,你要是有这意思,我可以让他帮你联系货源,不用你自己出押金就能拿货。”饭桌上的人纷纷表示这是难得的机会,小康学历低,很难找到好工作,年纪轻轻做个无所事事的保安,拿着三千工资,容易把人养颓废了。“不了不了,现在的工作虽然工资低倒是悠闲,摆地摊起早贪黑还要防着城管,太辛苦了。”小康摆着手拒绝了,当事人这么说了,旁人自然也无法说什么,只是还这么年轻就安于现状,实在让人惋惜。

现实中像小康这样的人并不少见,一边抱怨工资低又不见得做出什么改变,说到底还是安于现状,喜欢安逸不愿奔波,嫌苦。现实中确实如此,坐在高端写字楼的人看起来光鲜亮丽手里却拿着微薄的薪水,而街边那些穿着普通的摊贩收入却往往很高,但很少有年轻人愿意去做这份工作,一方面是嫌苦,另一方面也是嫌丢人。

士农工商的传统观念:一直以来家长都为孩子灌输着“只有读书才能找到出路”的思想,这未尝不是一种“士文化”的输出,纵使“职业没有贵贱之分”的口号一直打响,人们依旧觉得脑力劳动比体力劳动光荣得多,读书人地位更高,更受尊重,商人身上铜臭味太重,未免落了俗气。

自己没有行动力,没主动性,所以只嘴上说说:身边像小康一样抱怨生活不如意的人很多,但为此付出行动的人却很少,说到底还是因为只会动动嘴皮子,行动上缺乏积极性和主动性。一味抱怨却不付出行动的人是无法改变现状的,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怨天尤人,陷入困境。不要做思想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说到做到,说出口的话也要付出行动才行,可以先从小事做起,一点点改变,正如陈如飞说的,人最可怕的是不行动!

好逸恶劳:趋利避害、好逸恶劳是人的天性,谁不想过舒坦的好日子呢?但是收获与付出总是对等的,想要躺着赚钱只是不切实际的梦。想要改变现状,就要为此付出行动,首先要做的就是转变自己的思想,抛弃好逸恶劳的思想,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为自己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坚持每天执行,多为自己找事做,不要让自己闲下来。生命还长,懒惰的人只能一事无成!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以后的欧皇 发表于 2019-11-25 14:5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计划,坚持每天执行,多为自己找事做,不要让自己闲下来

使用道具

藤椅
你好金先生 发表于 2019-11-25 14:54: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一个经管之家 发表于 2019-11-25 14:15
饭桌上说到最近经济不景气手头都紧了很多,小康就开始抱怨工资太低根本不够生活开销,朋友听到他这样抱 ...
懒惰终究一无所有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