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263 0

[其它] KlipC 商品专栏:预计2020年美元将会走弱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68.159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510 点
帖子
60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2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美元走强给全球经济带来下行压力。


支持削弱美元的贸易政策风险很高。


“智能货币”已经为2020年美元疲软做好了准备。

通货膨胀是世界经济复苏之路中缺失的一个要素。这并不是说通货膨胀本身是可取的,而是一剂健康的通货膨胀以美元贬值的形式),使发展中国家对大宗商品的依赖性进一步增强。今天我们将与KlipC的风控总监Philip Nucci讨论2020年美元疲软经济发展的影响Nucci先生认为,世界发展中经济体的健康需要美元走弱这剂良药。

如果说2019年全球经济不稳定有什么成果的话,那就是美元的走强。许多投资者都在寻找避风港,来抵御本国货币的疲软。全球避险风潮的主要受益者之一是美元,在过去10个月中有8个月美元升值。这也许最好地反映在下面的Invesco DB美元指数看涨基金(UUP)的图表中。




2019年由于许多发展中国家的经济普遍疲软,美元确实成为了全球的避风港。新兴市场阿根廷在今年的一部分时间内处于衰退之中,直到最近才摆脱衰退,而巴西则勉强避免陷入其中。在许多新兴经济体中,疲软仍然比比皆是,而美元走强也无济于事。


​然而,不仅仅是新兴国家在今年表现出了疲软。随着2020年的临近,一些发达国家也处于衰退的边缘。据KlipC的总经理Andi Duan表示:“如果世界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刺激失败,那么香港、英国、德国、意大利甚至日本在未来几个月内都可能陷入衰退。”


这种普遍疲软的部分原因是,本国货币的疲软给发展中国家的资本市场带来了过度的压力。随着美元的升值,新兴市场货币已跌至数十年以来未曾见过的水平。看看巴西实际货币最近已跌至历史低点,而阿根廷比索也在大幅下跌。随着美元升值,发展中国家的货币往往会走软,因此不难看出为什么美元升值会给新兴市场带来压力。


可以说,今年唯一阻止全球衰退发生的是世界主要央行同步降息1997-1998年美元坚挺成为新兴国家的祸根,这次几个国家实际上的负利率有助于支撑大宗商品价格低迷和货币疲软的新兴经济体。


鉴于美国和全球经济面临巨大的政治和经济风险,投资者预计,来年美元会出现一定程度的贬值。尽管亚洲股市和新兴市场股票基金将受益于2020年的美元贬值,但投资者应继续关注今年股价已经显示出强劲势头的美国跨国公司。那些全球范围曝光美国大型公司,将标准普尔500指数(SPX)推向新高,也从美元贬值中受益更多,因为这将利于促进出口。归根结底,美元走软将提振新兴市场,同时也将为国内经济带来一定程度的健康通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