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时光絮语
538 0

1965年巴菲特致股东的信读书笔记(后续更新)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硕士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43 个
通用积分
13.5155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11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5614 点
帖子
96
精华
1
在线时间
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9-16
最后登录
2024-3-27

楼主
时光絮语 发表于 2019-12-7 21:52:10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倒序 |AI写论文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年取得了47.2%的收益,,而同期的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只增长了14.2%。今年确实开始面临资金基数过大的问题,对目前的资金量而言,巴菲特不准备鼓励新的合伙人加入,除非其能够为我们的合伙企业提供除了资金以外的有价值的资产。
巴菲特在1962年就开始购买Bershire Hathaway 的股票,最初购买价是7.6每股,自1948年以来,公司一直在走下坡路,当时公司有11家纺织厂在运营,雇员数量为11000人。自1965年获得该公司的控制权,公司只剩下2家纺织厂和约2300名工人,但是剩下的人员已经有很高的运营及管理素质,无需再招聘任何一名外部人员到公司中。虽然纺织行业惨淡前景不会改变,后来就惨了,85年彻底撤除,但是幸运的是我们拥有Ken Chace以一流的水平在运营该企业,同时我们也拥有一些业内最好的销售人员。
由于取得了控制权,我们对于Berkshire 的投资对于审计人员而言已经不再是市场证券,而是我们实际拥有的生意。即便Bershire 的股票上升了5,我也不会认为我们遭受了任何的损失。
大多数基金经理未能取得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表现做出的解释包括
一、集体决策,巴菲特认为优越的投资结果不可能是集体讨论的结果。
二、潜意识的遵从有声望的投资机构,
三、声称必须从事 “安全”的投资的组织架构而在支付报酬时却仅仅根据回报率来决定,而
不考虑该投资收益所对应的资产组合所面临的风险水平;
四、不理性的,强制性的资产配置的多样化要求 ;以及最后一点,同时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
五、惯性
巴菲特的多样化程度远远低于大多数的投资机构,他可能会将净资产的40%都投入到一只股票上去,只要我们认为该投资意味着巨大的回报 ,同时使得该投资标的的价值发生剧烈改 变的可能性很小。
巴菲特尊崇的所谓多样化投资跟市场上大多数人所认为的多样化投资有着非常大的区别。同时他也想声明他本人亦非常高兴出现如下情况:即我们发现了 50个或以上 的投资标的,而每一个对于我们而言都是具有能在一年中战胜道琼斯指数(比如 15%)的 确定性的。那么我也将兴高采烈地将我们的净资产均分为 50 份,并投资到这 50 只股票上去。 真实的世界却远非如此理想 ,我们必需非常勤奋的工作才能找到少数的几项具有足够吸引力 的投资项目(比如能够在一年中超越道琼斯 10%)。而具体到每一项的投资比例上则将取决 于我们对它的预期收益水平以及实现该预期的确定性。
巴菲特所尊崇的配置原则是 :最优资产组合应由不同的投资选择的可获得性以及预期收益所决 定,同时还要考虑最终实现的资产组合所导致的业绩波动在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所选择的 投资标的越多,投资业绩的结果和预期的年度波动就会越小 ,但与此同时所预期的收益水平 也会降低(假设不同的选择所对应的标的有着不同的预期收益 )。
巴菲特引用Bill Rose说过的一句话,如果你有70个妻妾,那么你将不会了解她们中的任何一个人。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3 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