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13530558032
291 0

[区块链] 区块链及服务BaaS平台搭建,底层智能合约撰写开发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教授

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70 个
通用积分
212.8279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373 点
帖子
5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0-16
最后登录
2021-4-15

13530558032 发表于 2019-12-10 09:52:2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区块链及服务BaaS平台搭建,底层智能合约撰写开发商
区块链底层(公共链/联盟链/baas)
在区块链行业,平台级的机会是很多公司关注的焦点。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大公司都在布局区块链的基础平台,希望抓住下一波分红潮。但是,由于区块链还处于起步阶段,对平台的理解和实践路径并不相同。目前,公共链、联盟链和baas是三种主流的平台模式。
(1)公共链
公共链是面向全世界所有人开放的区块链,每个人都可以成为系统中参与记账的节点。它们通常将激励机制与加密数字验证相结合,以达成交易共识。
目前,公共链被认为是区块链领域最有前途的方向,因为它更符合区块链的本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系统级平台。公共链的优点包括:可以保护用户不受开发者的影响;默认所有交易数据都是开放的;访问门槛低,只要有一台联网的计算机,任何人都可以访问;通过社区激励机制,可以更好地实现大规模的合作与共享等。
2)联盟链
联盟链是指多个机构参与记账的区块链,即联盟成员通过多个中心之间的相互信任达成共识。联盟链的数据只允许系统中的成员节点读、写、发交易,同时记录交易数据。
联盟链作为支持分布式业务的基础组件,能够更好地满足分布式业务中多方对等协作和合规性有序发展的要求。
与公共链相比,联盟链在高可用性、高性能、可编程性和隐私保护等方面具有更大的优势。它被认为是“部分去中心”或者是“多中心”的区块链。联盟链简化了节点数目,使系统更高效、更便宜。单位时间内可以确认的交易数量远大于公共链,更容易在真实场景中落地。
(3)BaaS
Baas通常是基于云服务的企业级区块链开放平台,可以一键快速部署接入,具有分散信任机制,支持私有链、联盟链或多链,具有私有部署和丰富运维管理的特点。目前,baas可以广泛应用于金融、零售、电子商务、游戏、物联网、物流供应链、慈善等行业,重塑商业模式,提高客户在行业中的影响力。
目前,大型企业在baas中的活动较为活跃,因为它们都有自己的云服务,而且生态系统中的业务场景丰富,因此适合根据具体的业务场景进行平台服务的尝试和反向。此外,由于公共链的共识机制,系统效率较低,baas是基于大公司的平台信任,构建一个部分分散或弱集中的架构,从而达到一定的公信力和效率。baas服务将用户的品牌信任注入到公共云或大公司的平台中,可以加快区块链的普及,降低用户的使用门槛,扩展区块链的使用场景。
虽然公共链和联盟链/ BAAS采用不同的策略和发展路径,但它们仍将长期共存,甚至一些平台可能以相同的方式结束,或者通过交叉链技术将分散的联盟链系统和公共链连接起来,形成更广泛的价值互联网产业生态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1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