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syn029
584 0

[教学方法探讨] 数字频率计简介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2.576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935 点
帖子
1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31
最后登录
2020-12-2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数字频率计简介

计数器可以对数字进行运算,是一种没有办法显示计算结果的显示器。计数器又称智能计数器,智能计数器是运用数字电路技术数出给定时间内通过的脉冲数并且显示计数结果的数字化仪器,智能计数器是数字化仪器的基础,而数字频率计也属于智能计数器的一种。

计数器的种类有多钟,按功能用途不一样可分为通用计数器频率计数器计算计数器微波计数器等,但以数字形式显示频率值被称为数字频率计。数字频率计运用数字电路技术并能实现对周期性变化信号频率测量的仪器它是一种数字化仪器。数字频率计是指电子计数式频率计可用作测量正弦波矩形波三角波和尖脉冲等周期信号的频率值,还可以用作测量信号周期和脉冲宽度

数字电路和集成电路的发展应用下计数器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运用数字频率计,测量频率精度高显示直观测量快速。数字频率计能直接计数单位在规定时间内被测信号的脉冲数以数字形式显示频率值这种方法测量精度高、快速,适合不同频率、不同精确度测频的需求。数字计数式频率计基本原理如图所:

数字频率计作为一种基本的测量仪器以其测量精度高、速度快、操作简便、数字显示等特点被广泛应用于电子技术领域。SYN5636型通用计数器是数字形式显示频率值并且按照《JJG 349-2014通用计数器检定规程》研发生产的时频测试仪器,性能可靠、功能全、精度高、范围宽、灵敏度高、动态范围广,性价比高使用方便,可以应用于航空航天、导弹、武器等领域的时间测量和晶振,可以应用于电子元器件、科研、计量领域的时间、频率测量。

数字频率计可以测量许多物理量,例如温度、压力、流量、液位、PH值、振动、位移、速度等通过传感器转换成信号频率数字频率计微处理器组成的设备可以实现测量仪器的多功能化、程控化和智能化科技的不断发展,数字式频率计组成的设备,测量仪器、控制设备、实时监测系统等已经应用到了各个领域中。

本文章版权归西安同步所有,尊重原创,严禁洗稿,未经授权,不得转载,版权所有,侵权必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