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jsljc
817 2

[投行实战] 国家对货币态度转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6粉丝

博士生

8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78 个
通用积分
8.723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4023 点
帖子
146
精华
0
在线时间
20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8-7-28
最后登录
2023-8-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很久以前,我就与亲戚好友讨论房价问题,经过多次的国家调控,房价依然屡创新高。很多人都百思不得其解,也想知道原因,然后很多专业人士提出了相关的解释,讲的最多是进入人口的刚需。
其实房价是具有货币的属性的存在的。在国家连续10多年的超发货币拉抬GDP的进程中,老百姓唯独有房地产可以用来作为货币的资产保值。再刚好遇上农村城市化进程推动了进入人口住房刚需。国家房产调控实际上就成为了中央与全国市场的对抗,所以多次效果不如意也是可以理解的。
房产的未来趋势跟国家的货币政策趋势有直接关系。虽然也同国家财政与地方财政的博弈有一定关系。在近年国家政策加强公共租赁房建设的趋势下,地方财政由卖地一次性收入转化为稳定的现金流,老百姓住房问题也解决,可谓是皆大欢喜。
随着互联网经济和电子商务的爆发式发展。很多以前的农产品和农业经济的销售渠道问题,已经完全的解决,很多农民工已经认识到,外出打工,面临城市高消费生活成本,还不如回到家乡从事农业经济更划算,更有前途。随着物流和电子商务的发展,城市能买到的东西,在农村一样也能买到。现在农村与城市的差距主要只剩下医疗和学校两个方面,而大力发展城市周边的交通和交通方式,已经在逐渐缩小这种差距,以前感觉很遥远的地方,现在仿佛就在身边。中心城市那种概念,那种价值观,现在慢慢的淡化中,尤其是体现在年轻一代人身上。
上面的论述其实只是代表了现在房产的一个现状。而未来会怎么样呢?我们国家是社会主义国家,是以整个社会为核心的发展思路。(不同于资本主义国家的以中产和资本为核心的市场自由经济),所以我们国家的经济推动力量主要体现在政策上。那么房产的趋势肯定跟未来国家经济发展的趋势和格局是密不可分的。
1.不得不说房地产是一个靠政策吃饭的行业,当国民经济倚靠着房地产时,国家一定是尽全力支持。但拿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一个国家想要经济的长期发展,一定是以实体经济为基石。
不将房地产作为短期刺激经济的手段,可以明确地看出国家对于房地产,这次是下定决心要好好整治了。银行的对于开发商的资金供应早已经收紧,除去11月统计额破产的408家房企,剩下的开发商,估计都忙着卖房筹钱还贷款。
2.房产税的出台,暂不论房产税增加房产交易成本而遏制交易投机。从国家财政的现金稳定流入的思路方向,我觉得国家对这笔现金流收入的保值会非常的重视。所以超发货币的政策会慢慢淡出政策方针。不然这笔收入实际上是变相减少。
3.随着未来国家对房地产的干预,也随着共有产权房、公租房、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房子作为商品的价值越来越低,投资性降低。同时随着保险等投资方式的多样化,国民的投资渠道选择将会更多。对于房产也就不会如此的狂热,一家独大总要被打破,全面开花才是未来的趋势。
4.其实我最想说的是,社会对于货币的态度。如果一个国家仅是以GDP这种数字的发展思路,为了保持这种增长,就必定要超发货币,必定要保房地产。最终会越走越窄,越走越危险。这种危险和伤害,它就像癌症恶性肿瘤,在国家的各个经济器官甚至是社会个体里扩散和破坏。不仅仅体现在地方举债危机和银行坏帐这些宏观上。更深刻的体现在企业对钱的态度上(超发货币通货膨胀,企业肯定就只图现在,不考虑未来),当大多数的企业都以赚快钱为自己的唯一目标时,赚到了钱就把资产移到国外(甚至一些移民海外的人,也跑回来捞钱)。那么为了快赚钱,那么就什么信誉都不顾了,什么龌龊的事都可以做了。这就不奇怪了,一个大国连生产一包放心奶粉的能力都没有,居然要冒着风险去香港那边去买限量。去日本旅游还要带一个电饭煲回来。还有很多国外品牌产品,买回来居然发现是国内组装的。等等。说明老百姓对国内品牌,骨子里的不信任。
俱往矣,一个时代一种现象。在国家与地方,对于货币的态度的转变,就会影响到企业对货币的态度的转变。当实业赚来的现金流相应的稳定,企业家也会稳定求发展,追求信誉和品牌的威力,加大投入研发,企业的竞争力自然就脱颖而出。小小的韩国一个三星算得了什么,我们国家的未来必定会出现各行各业的类似华为这样的大企业。正所谓态度决定命运,小到个人,大到国家。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sw051386 发表于 2020-1-6 09:59: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赞赞赞,支持一个

使用道具

藤椅
新安客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11 21:44:3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谢谢分享!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