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652 0

[休闲其它] 凡事竭尽全力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47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4207 点
帖子
3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今天是父亲节,祝福天下所有的父亲节日快乐!更祝愿我年迈的父亲身体健康!


据我的观察,很多男儿与父亲的关系似乎没有女儿与父亲的关系好,前者甚至会让会令人感到些许不融洽,而同时,我也发现男孩受父亲言行的影响更深、更远。


最近两周,在不同的城市与我的大老板见过两次,聊到我进入公司以来的情况,据我所知,我是我们公司成立以来成长最快的员工——入职4年,由一名普通咨询顾问晋升为公司业务总监及区域公司总经理。当我问到具体原因时,大老板的回应是:自你入职以来,我们看到你一直在竭尽全力、全力以赴的做事……


毕业前三年,工作很不顺,3年间换了4份工作。事实上,每份工作都是因为遇到不同的瓶颈而放弃,有的是因为公司调整布局(缩编)、有的是因为公司经营不善、也有的是上班两周下来完全找不着北……本质上是自己业绩太差,没有做出成绩,更没有找到工作的乐趣。之后开始从事管理咨询工作,先是在一家小型咨询公司工作了一段时间,尽管公司不大,却在那段时间获得了很多成长,也努力积累了很多专业知识。


后来,到了现在的这家公司,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上一家公司所做的工作,本质上并不是管理咨询,称之为“培训“更贴切,因此我咨询的底子非常薄弱的,表现之一是很难写出一份像样的咨询报告,入职前半年,参与的所有项目,项目经理都不满意,那个时候特别迷惘,常常暗示自己:还是再找工作吧……这些想法,有时也有家人沟通,家里除了父亲以外,其他人都“鼓励”我“实在不行,就再找工作吧”……


只有父亲当时态度非常坚决:“好好干,只要公司不辞退,就要一直干下去,要全力以赴、要竭尽全力,不会就学,要一直干到成功为止……”听到这样的话,我有很多不满,但是心里又并不敢违拗父亲的“旨意”,只好硬着头皮全力以赴,可能就如《牧羊少年奇幻之旅》里所言——如果你全力以赴做一件事,全世界都会给你让路。渐渐地,我在这家公司的工作越来越起色……事实上,也越能体会到父亲的出发点:毕业好几年了,还在职场最底层,还要挑三拣四,一辈子可能就废了……如果说,在职场里,今天的我也算赶上了大多数的同龄人,父亲的影响最深。


稻盛和夫在《活法》里谈到一个他的成长经验,他刚毕业时,日本就业形势严峻,他找工作屡屡碰壁,最后通过老师关系找到了一份工作,稻盛入职后发现这家公司不是一般的烂:工作环境破烂不堪、拖欠工资现象也是有发生,旁边小卖部的老板知道他在这家公司工作后,非常惊讶:“你怎么大老远地来投奔这个破公司?时间长了,恐怕连老婆也娶不到呢!”


结果到了秋天, 与稻盛同来司的5个人走了3个,稻盛和留下来的另一个人商量着找个退路,于是双双报考自卫队干部预备学校,并且都通过了。由于需要户籍副本,稻盛去信给老家,但直到过了期限,都没得到回复。原来他父亲收到信后,认为他刚到公司半年就想跳槽,是不懂事、没出息的行为,生气地把信给撕掉了……


后来,没有退路的稻盛,只能全力以赴在这家公司工作,据他回忆说:“开始时,是一半强迫自己,但不久就变得积极主动了,喜欢上了这项研究。再后来,就大大超越了喜欢不喜欢这样的层次,感受到了这项工作所包含的意义。” 他开始真正深入到新型陶瓷的研发工作当中,因为研究多次取得进展,稻盛屡屡受到上司的表扬,再往后他研究出了当时具有革命意义的成果,并且帮助公司走出困境……


毫无疑问,父亲在我们每个人的成长过程中,其影响都是不可替代的。我们往往惧于父亲的威严,但常常也正是这一威严给了我们深至**的影响。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