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马斯金
3095 3

[考研外校] 20个论坛币求助西南财大中国金融研究中心的资料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3 点
热心指数
10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7391 点
帖子
13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9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19
最后登录
2023-8-15

20论坛币
请教,西南财大的中国金融研究中心每年的录取分数线大概比金融学院高多少,每年的考录比是多少,有多少保送名额?
听说中心每年都有很多人能进总行,研究中心与金融学院、证券期货学院在就业上差距大吗?
金融学院每年招300多人,一个导师一般带多少人呀?

最佳答案

giantche 查看完整内容

中心的就业的确不错,师资也可以。 再加上西南财大与央行的历史渊源,国内金融系统的校友资源是不错的。 不过,地理位置的限制(虽然成都实际上是个相当不错的城市,幸福指数常高居全国第一),西南财大的金融中心和金融学院(包括最近从金融院分离出来的证券与期货学院)录取分数比北京上海的热门名校的录取分数低不少,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个人认为哈。 金融中心和最近的证券与期货学院都是从金融学院分离出来的,因为 ...
关键词:中国金融研究中心 研究中心 中国金融 金融研究 西南财大 论坛 中国 金融 资料 财大
沙发
giantche 发表于 2010-4-8 23:36: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中心的就业的确不错,师资也可以。
再加上西南财大与央行的历史渊源,国内金融系统的校友资源是不错的。

不过,地理位置的限制(虽然成都实际上是个相当不错的城市,幸福指数常高居全国第一),西南财大的金融中心和金融学院(包括最近从金融院分离出来的证券与期货学院)录取分数比北京上海的热门名校的录取分数低不少,可以说是性价比最高的,个人认为哈。

金融中心和最近的证券与期货学院都是从金融学院分离出来的,因为西财的目标是要打造全国数一数二的大金融学科群,所以由原先的一院(金融学院)分成了“一中心三院”(金融中心,金融学院,保险学院,证券与期货学院)。

金融学院的复试资格线一般大概就比国家线高二三十分左右,但是每年报考很热门(多年来一直是西部地区的考研报考第一热门,09年时据说四千多人报考,10年据说是五千多人),所以比资格线再高三十分左右才是比较稳靠的,这几年就偶知道的,360+,只要复试表现不是太离谱,基本上问题不大。

金融中心的复试资格线好像没对外公布,但就偶了解的,也许比金融学院高一点点,但不会高太多。实际上,就我知道的,很多高分考生都在金融学院,400+以上的不少。这个也很正常的,大家都知道,大多数人还是风险回避型的,虽然也许自己的潜力和爆发力还是相当猛的。

证券与期货学院的,资格线不会高于金融院的,就财大公布的线而言,一般来说,金融院是最高的(这两年,统计学院势头很猛,会计院也不示弱)。

如果喜欢金融,又不想冒太大的风险,西南财大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对了,学校也很美的哈,学风不错,最重要的,美女很多的哈

使用道具

顶一下吧,我也想知道。听名字很虎的!

使用道具

板凳
hanqinsese 发表于 2010-4-9 23:22: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顶顶。金融中心还是不错的。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