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0756
859 2

区块链有哪些被99%的人忽略的长期价值? [推广有奖]

  • 1关注
  • 3粉丝

教授

2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40 个
通用积分
49.9192
学术水平
12 点
热心指数
14 点
信用等级
14 点
经验
66417 点
帖子
899
精华
0
在线时间
3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07-10-2
最后登录
2023-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么才是区块链领域里,长期正确的事?

这个道理对创业者和个人投资者都很重要,现如今的各大互联网公司,都奉之为圭臬,但如今的区块链行业,并未对此足够重视。很多项目方透支未来追求短期的币价上涨,很多投资者贪图短期利益放弃长远盈利目标,这些行业乱象产生的原因,都是因为长期正确的事并没有获得足够关注。

那什么是长期正确的事?

从公司的角度看,长期正确的事是指那些能够长期让你的公司、用户以及合作伙伴获利,并能对行业发展产生正向推动力的事。

概念太艰深,我们拿百度和谷歌举例说明吧。

百度在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上就是个反面教材,百度的虚假广告可能短期能推动商业营收大幅增长,但长远看既不利于自己的品牌,也容易让用户受到欺诈,并让国内的搜索引擎行业乌烟瘴气,对谁都没有好处。看看百度现在的股价吧,这就是忽略长期正确的事的恶果。

谷歌在坚持长期正确的事上,做得就很好。

谷歌的广告是克制的,展现逻辑上并不是出价高低占决定性因素,只有优质广告才能拿到高权重,同时谷歌对于广告也会进行明确标识,把知情权和选择权交给用户。谷歌坚持的正确商业原则让其自身和用户长期受益,搜索引擎霸主地位无人能撼动。

从个人角度看,坚持长期正确的事也很重要。

就个人来说,长期正确的事是指那些能够长期实现个人财富增长和能力提升,且未来不会产生反噬效果的事。

具体指什么呢?我们不妨就拿炒币来举个例子吧。

有些人炒币,只看重短期的收益。刚有个利好爆出,马上心神不宁的想操作策略,生怕自己操作晚赶不上占这一波便宜,而当币价瞬间跌了几个点时,又在想可能是庄家割韭菜,趁着下跌刚开始,出货还来得及。几波操作后,没准能赚下几个钱,但自己对行业的理解没有半点提升,牛市真来了,反而赚不到钱。

而另外一些人,炒币是玩长期的。他们会潜心研究投资策略,进场资金会做好多空双方的风险平衡,同时,他们也会研究行业,会分别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向上研究市场,研究周期,研究大趋势。当大牛市真的来了,他们能很好的抓住机会,赚到盆满钵满,财富和眼界双丰收。

所以,不管是公司还是个人,着眼于长期正确的事都非常重要。

虽然最近有人说我的区块链百科全叔公众号挖矿模式,短期看盈利甚微,虽然可以零成本参与,但却也赚不到钱,还不如彻底放开接广告,赚钱快多了。其实很多的路子我都知道,但我认为长期看,还是坚持现在的模式更健康,这也是对我个人,以及对关注我的朋友最负责的方案。

这次的以太坊伊斯坦布尔升级和 Bakkt 支持美元交割其实也都是长期正确的事。

伊斯坦布尔升级,主要的作用其实就是为以太坊的 POW 到 POS 转型完成铺路工作,这事短期看没有什么好处,如果玩不好,发生网络瘫痪等情况还会导致币价下跌,但从长远看,这是务必要做的一件事。

未来一旦 dapp 爆发,这次升级将承载关键作用,性能提升后,dapp 的使用体验必然大幅提升,dapp 是区块链商业落地关键一环,如果做得好,以太坊有望成为将来全球第一条真正商业化落地的公链。如果成真,这将是区块链发展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数字资产交易领域,Bakkt 的美元交割同样意义深远。

之前的文章(?Libra 之后,「正规军」Bakkt,能否在币圈杀出一片江山?)中我已经说过,在区块链的交易市场,实物交割只是噱头,现金交割才是最适合区块链数字资产的交割方式,如果 Bakkt 执着于实物交割,我是坚决看衰的,但如果 Bakkt 要支持美元交割,在其强大的合规背景背书下,将是个非常厉害的角色。

美元交割对于行业发展同样意义深远,比特币的现货交割对于专业的机构投资者而言是非常繁琐的,比特币的兑换、保管、转账等都需要通过繁琐的流程,而美元则会简化此前流程里大部分的摩擦,让机构可以更顺畅的进场,参与的机构越多,盘子也会越大,区块链才会越兴盛。

看到这,我想你应该理解了做长期正确的事的重要性。

其实当前区块链领域,很多方面都还不成熟,大多数人都热衷于短期的利益,很多长期正确的事并没有在做。

基于此,我发起了一个新产品,这个产品将深耕当前区块链领域里最务实,也最有前景的一个领域,我希望它是一座桥,可以连接传统世界与区块链的新大陆。它就要来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最后,我再来点个题。

不要因为短期看不到收益,就放弃了长期正确的事,因为:

做好正确的事,时间终会给你最公正的回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沙发
yishuying 发表于 2020-3-16 09:09:13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最近区块链好像是热点,相信很快会有一波大潮

使用道具

藤椅
茄茄茄 发表于 2020-10-22 17:35: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贊同樓主的言論,不論是投資股票、加密貨幣等等,如果想要長久且穩定的獲利,其實都應以長期持有,短線確實能有爆富的可能,但同時也
承擔極大的風險,對於一般投資人還是較為不利。另外,我非常好奇樓主所發起的區塊鏈產品,能不能先稍微透漏一下。

我認為區塊鏈的應用在未來感覺是趨勢,因為他能跨界激盪出很多火花,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