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燕中伟
1012 1

[学术哲学] 从灾难中看国家的领导力引起的哲学思考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学科带头人

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60 个
通用积分
32.8445
学术水平
280 点
热心指数
280 点
信用等级
168 点
经验
40405 点
帖子
1787
精华
1
在线时间
102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12-17
最后登录
2020-12-18

燕中伟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0-1-28 02:37:07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从灾难中看国家的领导力引起的哲学思考

燕中伟

-

转眼,来人间我已近半百了,这半身经历见闻的事,算是不少了。从童年的半饥饿状态到今天,经历从饥饿到温饱,这一进程中再经过手机时代、电脑时代、到今天的汽车时代,网络时代——反正我是没有落伍的。凭着我和老婆、特别是老婆的勤劳,我们都紧跟着时代生活发展的节奏。当然了除了存款要拖一下全国人民平均指数的后腿,但现实生活中起码需要花消的、或是需要具有的一切,在不讲牌子的情况下我什么都有——

-

除了有之外,我却不为没有存款感到太多的杂慌,这是无比难得的。虽然我和老婆都没有固定职业,但是我们勤劳。更是除了勤劳之外,我们有一个让我们值得信赖的中央政府。我们的中央政府无时无刻不在努力为每一位勤劳苦干的人想办法让其有饭吃有衣穿,过上小康生活。当然,很多人很难从中央政策中体会到国家为民的苦心——因为在人们习惯享受这一切之后,便把这一切当着是一种理所当然的事情。如同被溺爱的孩子,她(他)已经感受不到父母的一片恩情,只是把父母对她(他)无微不至的关怀看成是父母理所当然要这样做的事情一样。

-

但是在偶发的社会灾难、自然灾难面前,就是当国民面临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时候,就是当我们的生命财产受到以我们自身能力来说面对着不可抗力的时候,政府挺身为民的坚定意志和行动,足可以让人感动到热泪盈眶。比如说:国家的撤侨行动、我们经历的唐山到汶川大地震、从非典到今天的新寇病毒,无不展现出一个真正为人民服务的伟岸身躯——她,就是我们的政府!

-

当然了,一娘生九子,九子九个样。在国家当头,也会有那么一些想着发国难财的人。如果我今天的一些药店,它们借机把口罩价格疯涨,恨不得钻到空子一夜暴富。不过在国家强有力的监管作用下,这一小撮人终久是得不常失。

-

其实我希望人人都应当懂得历史,多读历史。为什么呢?如果你是一个历史盲,你永远认识不了今天政府执政能力的优与劣。永远领略不到人类社会历史发展的步步阶梯。

-

对时代政府管理能力的优与劣,我们要从两个方面看。一个方面就是历史,另一个方面就是当前世界国与国之间。但是都一个共同的要求,就是要客观、真实和理性。

-

好了吧,其实我是一个搞哲学思考的人,此篇的这类型的文稿内容,是我思考之列,但不是我有兴趣编写的,因此,此文稿我也不会修改,从头到尾写完了就贴。

-

但是因此让我产生一个疑问,值得时代搞哲学研究的人们思考——就是马克恩格斯之前的哲学,根本解释不清楚今天社会进步的原因。到了马恩格期,他们两位确实把历史以来的哲学观实现了一次质的发展,但是以马克思主义同样解释不清楚今天社会进步的原因。因此,哲学是不是一门无用之学,仅仅只是一群书呆子们展示雅趣的一门学问?如果你说不是,那又会是什么呢?

-

——其实我知道,此问题当前世上无人能答。

-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jeffyangsir 发表于 2020-2-11 10:42:21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