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oupu
2089 0

业务外包的原因分析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本科生

54%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9 个
通用积分
0.0044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3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72 点
帖子
54
精华
0
在线时间
52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3-4
最后登录
2010-9-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业务外包推崇的理念是,如果在供应链上的某一环节上我们不是世界上最好的,如果这不是我们的核心竞争优势,如果这种活动不至于与客户分开,那么可以把它外包给专业公司去做。也就是说,首先确定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并把企业内部的资源集中在那些有核心竞争优势的活动上,然后将剩余的其他企业活动外包给最好的专业公司。
        从长远来看,有以下原因促使企业实施业务外包。
        1.释放企业资源
        企业除了处理核心业务外,还有其他次要业务需要处理,通过外向配置次要业务,企业可以把释放出来的资源集中处理更具有增值性的核心业务,从而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2.分担风险
        由于自然和社会环境的不确定性、市场经济运行与经营者自身业务活动的复杂性,经营者认识能力的滞后性及手段、方法的有限性等方面的原因,企业在经营过程中会不可避免的承受供应风险、生产风险、营销风险、技术风险、财务风险和投资风险等多种类型的经营风险,而经营风险具有复杂性、潜在性、破坏性等特征。企业可以通过外向资源配置,分散由政府、经济、市场、财务等因素产生的风险。企业本身的资源、能力是有限的,通过资源外向配置,与外部的合作伙伴分担风险,企业可以变得更有柔性,更能适应变化的外部环境。
        3.加速重构优势
        企业重构需要花费企业很多的时间,并且获得效益也要很长的时间。而业务外包是企业重构的重要策略,可以帮助企业很快的解决业务方面的重构问题。
        从短期来看,业务外包有以下原因。
        1.企业难以管理或失控的辅助业务职能
        企业可以将在内部运行效率不高的业务职能外包,但是这种方法并不能彻底解决企业的问题,相反这些业务职能可能在企业外部变得更加难以控制。在这种时候,企业必须花时间去找问题的症结所在。
        2.使用企业没有的资源
        如果企业没有有效完成业务所需的资源(包括所需现金、技术、设备),而且不能盈利时,企业也会将业务外包。这是企业临时外包的原因之一,但是企业必须同时进行成本/利润分析,确认在长期情况下这种外包是否有利,由此决定是否应该采取外包策略。
        3.降低和控制成本
        这可能是企业外向资源配置的主要原因。许多外部资源配置服务提供者都拥有比本企业更有效、更便宜的完成业务的技术和知识,因而它们可以实现规模效益,并且愿意通过这种方式获利。
        4.节约资本资金
        企业可以通过外向资源配置避免在设备、技术、研究开发上的大额投资。

        注: 文章来自 厚朴管理研究院 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原因分析 管理研究院 核心竞争力 资源配置 专业公司 业务 外包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