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ucom
396 0

[休闲其它] 为什么道理你都懂,执行力却很差 [推广有奖]

大师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2632 个
通用积分
3229.4799
学术水平
314 点
热心指数
396 点
信用等级
189 点
经验
314107 点
帖子
3816
精华
0
在线时间
497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9-7
最后登录
2024-4-1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的人嘴上总说要开始减肥,可实际没一点行动:

发誓要好好读书学习,看了两三页就去打开了手机;

和别人谈理想,却从来没有去做任何努力。

你我身边的大多数人都是每天定目标,每天都停留在说的层面。

为什么很多人道理都懂,但执行力却很差?

1、其实知道不知道一些道理,和执行力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筹码够吸引人,就会去做。

很多人知道看书的好处,对提高自己很有效,但是很多人买了很多书却一本都看不下去呢?

就是因为看书并不能立刻收到效果,接收不到反馈。只知道有好处,却在短时间难以实现,所以就会很懒散。

如果我们换一种方法,在一个月内,只要你看完了,就可以得到奖励。

这种情况下,你能做到吗?别说是五本,就是十本你也会看完,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时间,吃饭,上厕所,以前追剧,玩游戏的时间都会用来看书。

那为什么有些人能够在得不到好处的情况下,坚持看书,学习来提高自己呢?

他们知道自己坚持提高自己五年、十年,以后赚钱会越来越容易:格局小的人看不到那么远,光看眼前能不能得到好处,不能那我就不学,浪费时间的事不想干。

2、有个人对画画很感兴趣,但他迟迟不敢开始,这一拖就是十几年,现在的他已经40多岁。有一次他跟朋友说:

我很喜欢画画,但一直没有开始,你说我现在学是不是晚了?

朋友并没有正面回答他,而是说:“无论怎样,50岁终究会到来。”

朋友这句话瞬间点醒了他,事实上确实如此,不管你是否愿意,时间依然会流逝。

我们何尝不是这样,总觉得开始晚了,但这本质上真的是晚了吗?还不是不想行动,怕自己坚持不下来,这说到底就是执行力的问题。

如果你有极强的执行力,那么这世上没有你做不成的事情。

3、你的日子还过得去,还有退路,你还没有被逼到一定的份上。大城市混不下去,还可以回老家,背后还有父母支撑。

如果你的生活没有压力,你就不会想着去奋斗,人都是有惰性的,谁好好地想过苦行僧一样的生活。

工作累了一天,晚上回到家看看电视剧,再来点零食水果,这日子多爽。

谁都希望过这样的生活,但现实情况并不允许。

4、执行力的不同,人与人的差距自然就拉开了,从开始的一点点到最后的相差甚远,最后会让你悔不当初。

  当你行动起来的时候,其实已经战胜了很多人,因为很多人仍旧不会行动,这对你来说就是机会。行动起来仅仅是说说,更要做起来,大家可以使用进度猫甘特图来做好个人或者工作计划,对自己已完成、未完成的计划做好分类才能更好地提高自己。

提高执行力,是你唯一与别人抗衡的筹码,那么怎么来提高呢?

1.先计划再行动,多考虑应该做什么,少考虑能够做什么

2.做好时间管理,做自己的主人

3.想获得成功,那么就要把小事做细做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