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KlipC
799 0

[其他] 疫情中的国际资本市场:哪些行业和公司获利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教授

3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6 个
通用积分
968.659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530 点
帖子
6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3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8
最后登录
2024-4-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尽管潜在的疫苗还很遥远,临床试验也才刚刚开始,但全球投资者仍在竞标医药公司。

在任何全球性灾难中,无论是“大流行病””还是“战争”,某些行业都会繁荣起来,战争期间是那些的国防、武器企业,流行病中会出现很多顶尖的制药公司。通过KlipC行业分析部门的的报告,投资者目前正在竞标那些试图减轻病毒爆发的公司,从致力于治疗和疫苗工作的生物技术公司到为困在家里的病人提供服务的远程医疗公司,以及电信公司和大数据公司都可以帮助政府预防未来病毒的传播。

当然,华尔街的交易员在不停的寻求“快钱”,他们开始涉足规模较小、能够生产疫苗的小型生物技术领域,其他人则在寻求更扎实的长期投资,而此次疫情可能也助长了这一趋势。


KlipC的 风控总监Philip Nucci表示:“在最近的病毒爆发之后,人们对生物技术行业产生了极大的兴趣,老百姓们也普及了对病毒,传染病的一些基知识。”

KlipC的Nucci先生说:“尽管疫苗的研发过程并非一蹴而就,但市场仍在寻找最有可能的受益者,在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中,无论是交易还是治疗疾病,一切都需要时间,目前疫苗的临床试验将需要数月,预计4月底完成。”

周五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暂停Aethlon Medical的证券交易,原因是担心第三方会散布其产品在病毒爆发中潜在用途的虚假信息。

Nucci先生说:在这场疫苗或治疗的终点上,会有赢家,但也会有投资者押注某些在如何治疗疾病方面有优势的公司——这可能有效,也可能无效。”



这个病毒爆发后,大家最关注的一家国际医药公司就是Gilead(吉利德),Gilead Sciences(吉利德科学公司)的股价周一上涨了5%,至66.36美元,此前总部位于美国湾区的这家生物技术公司表示正与全球卫生当局合作进行临床试验,以观察Remdesivir,但尚未得到任何监管机构批准的潜在药物可用于治疗该病毒。

该公司表示,该候选药物已被用于对抗中东呼吸系统综合症(Mers)和其他肺炎病毒爆发。Gilead公司的股价一周以来一直攀升,上周五收于每股近69美元。

Regeneron Pharmaceutical还与美国卫生和人类服务部合作,正在研究该病毒的抗体治疗。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生物技术公司周四表示,希望能在几个月内为某些患者研制一种用于测试的药物。上周,Regeneron的股票上涨了13%。

但是,尽管成功的机会很小,但已经开始研制这种病毒疫苗的小型生物技术公司的份额也出现了飙升。 KlipC的Naumovic先生说:“投机者就是在这里发挥作用的,他们将赌注押在那些极有可能成功的公司上,如果他们成功了,你可能会看到这家医药公司的股价上涨10000%,尽管疫苗奏效,也将需要数月的时间进行人体试验,并且疫情到那时可能已经结束。”

Naumovic先生说: “在KlipC,我们宣扬更少的风险和不确定性。在这样的市场时期,把赌注押在那些您知道有只有0.1%的机会找到疫苗的公司上是愚蠢的,但是制药行业很有趣是,您将拥有大量这些便士股票,如果他们发现了一些甚至有点意思的东西,您会立即看到500%的跳跃。这就不是金融投资,而是赌博行为了。”

周一,Vaxart(瓦沙特)的股价飙升28%,至1.60美元,此前该公司表示将使用其口服疫苗平台开发片剂疫苗。在今年年初,Vaxart的股价约为每股36美分。

Inovio从年初开始上涨了61%,直到1月27日达到5.32美元的峰值,但随后又回落至周五的3.19美元的收盘价。 Moderna在1月27日上涨了16%,达到22.74美元的峰值,但在周一回落了部分涨幅,然后在周五收于23.24美元。

根据研究表明,另一家生物技术公司Novavax(诺瓦瓦克斯)在一周内上涨了140%多,该公司的SARss和Mers疫苗在动物身上起了作用,该股周一收于6.80美元,周五收于6.30美元,跌幅超过10%。

KlipC的投资者和用户Dali Wang在中国北方管理一家家族基金,他指出最近一次重大疫情-埃博拉病毒-以及NewLink Genetics公司,后者的埃博拉疫苗终于在去年年底获得了批准。 即使获得批准,NewLink Genetics的交易价格仍远低于其2015年的峰值55.30美元,上周五跌至1.65美元,三年来跌幅超过500%。

Wang接受KlipC采访时说:“即使一家公司成功研发出了一种疫苗,这可能要花费数年时间,但通常也赚不了多少钱。”虽然有可能像Gilead或强生公司(Johnson&Johnson)这样的大公司可以将现有的药物用来治疗这种疾病,但从股票市场的角度看,这对于大公司来说可能不会起到太大的推动作用。”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1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