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hghjkl
428 0

[考研公共课] 考研前期焦虑怎么办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8粉丝

院士

4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5352 个
通用积分
112.4848
学术水平
54 点
热心指数
73 点
信用等级
53 点
经验
58446 点
帖子
1750
精华
5
在线时间
30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7-2-27
最后登录
2020-4-14

hghjkl 发表于 2020-2-17 09:24:18 来自手机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考研前期复习,有人很悠闲,但有的人却会很焦虑。焦虑的表现是觉得自己基础太差,考不上目标院校,身心备受打击,郁郁寡欢。
所以,今天就来说说,考研前期焦虑是怎么样的,以及我们该如何解决考研前期焦虑。

考研前期焦虑到底什么样
我的一位学姐在第一次准备考研的时候,就有考研前期焦虑。本来确定了考研目标院校专业后,就开始了一边买专业课教材,一边开始考研英语的复习。对考研英语复习,有点了解的朋友都知道,单词是考研英语的基础,因此不少人都是从背单词开始的。
我这位学姐本身性子急,对自己要求特别高,在背单词时,给自己每天的背诵量又很大,然后她又犯了一个背单词的大忌,就是孤立地背单词,没有利用词根词缀这类方法,也没有把单词放在真题中复习。可想而知,她每天背很多单词,是多么容易遗忘,然后她就开始很焦虑。
当时她没有先反思自己的复习方法,而是觉得自己基础太差,每天也记不了多少单词,单词准备不好,考研英语还怎么复习。于是她睡眠也不好,也没有吃饭的胃口,浑身乏力,精神状态也不好,胃肠炎还犯了。最后她决定不参加考研了,因为保命要紧。
可是第二年她又决定考研了,并且积极转变了态度,人没有那么焦虑了,最后她考上了研究生,她有哪些经验,值得我们借鉴?一起看看下面她战胜考研前期焦虑的方法吧!

心态平和
考研前期焦虑发生的原因,很大程度来自急于求成,希望自己短期内迅速掌握考研知识点内容,但又忽视了漫长的考研复习时间,可不是让我们速成的。
因此战胜考研前期焦虑,首先应该做到心态平和,戒骄戒躁,不急于求成。然后就是不完对暂时不会的内容,感到沮丧。复习前期有不会的内容,很正常。如果我们都会的话,那要这么长的复习时间干什么?如果我们都会的话,那也就不需要复习了。所以考研复习前期,心态平和,放平常心,千万不要忽视好的心态在考研复习中重要的作用。

先了解一下复习量
很多人考前焦虑,是因为对考研的复习量,根本没有一个清楚的认识,然后以期末考试前熬夜复习的状态去复习,可复习了几天,才发现考研复习量之巨,心理巨大的落差,也会引起考研前期焦虑,上面所说的学姐,也是这种情况。
所以,决定参加考研后,我们除了心态平和之后,就应该先了解一下考研复习的量,然后再做具体的复习安排,既有针对性,又能避免我们的考研前期焦虑。

轻松适度的复习计划
考研前期正处于考研复习的基础阶段,基础阶段要求我们掌握好基础内容,掌握好基础,可不是一蹴而就的事儿。所以,我们在制定复习计划时,可以先做一个轻松适度版本的复习计划,看自己适不适应,然后及时做好调整。

切勿盲目攀比
不少同学在考研前期会产生焦虑,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盲目攀比。文章开头提到的那个学姐,在第一准备考研时,之所以那么焦虑,也是看到其他人复习很顺利,反观自己暂时不顺利,也有了攀比之心。
所以,咱们在考研前期复习时,一定要明确大家基础不同、报考难度不同、开始准备的时间都不同,所以没必要比较咱们考研前期的复习进度,切勿让攀比心,打乱了咱们复习的步伐。

考研复习前期,我们单词掌握得不好,专业课内容不太懂等,这都是很平常的现象,只要我们好好努力复习,单词、专业课等内容,都是会掌握好的!但如果只是焦虑,不仅没了心情去复习,还会影响我们的精神状态。所以,考研复习前期别焦虑,好好复习,才是我们应该做的事情。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怎么办 考研知识点 考研复习 考研英语 复习计划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8 2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