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奈何好不好
606 0

[讨论与交流] 领导劝退员工前的6种信号!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讲师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0 个
通用积分
23.3434
学术水平
6 点
热心指数
6 点
信用等级
6 点
经验
3475 点
帖子
197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7-9
最后登录
2020-4-10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有一个成功的职业生涯!
  但要想在职场上发展得好,就要和领导相处得好。
  但是有时候,并不是你只要在公司里努力工作就能获得领导的器重。
  一般来说,在员工被领导放弃的时候,往往会有以下这几个信号。
  01、超额安排工作
  这是很多领导惯用的手法,就是增加工作强度。
  领导明明知道你的工作能力,还给你安排这种在你能力之上的工作,这不是在故意为难吗?
  我们都知道,领导一般只负责下达任务和核验结果,如果员工完成不了工作,那么就很有可能会被找去谈话。
  当你完成不了工作时,领导会旁敲侧击,表面上是加油打气,实际上就是在抨击你的工作效率。
  工作强度大,领导施加压力,员工就会觉得很难承受这这种压力。
  所以往往会在压力下,选择自动离职。
  02、不再安排工作
  这和上面一条刚好相反,领导不再给你安排工作任务了。
  在职场上,我们会发现,领导一般会给那些刚入职不久的新员工安排工作,十分重视他们。
  而对于公司里的有些老员工,领导一般是很少安排工作,甚至重大项目也不让他们参与。
  于是,有些老员工虽然看似每天上班打卡,却并没有什么重要的任务可以做。
  每个月固定拿基本工资,很少有额外提成,作为老员工心里肯定是不好受。
  久而久之,就会呆不下去选择自动离职。
  领导正是深知这一套路,所以才用这样的方式来“劝退”员工。
  03、不愿意搭理你
  很多员工为了维护自己和领导的密切关系,会主动找领导汇报工作。
  不过在汇报工作的时候,一些领导的表现还是能够看出来他对员工是否重视或者是信任。
  如果领导总是不愿意搭理你,没有对你的工作汇报提出建议,那么员工就该心里有数了。
  而且,如果领导器重员工的话,一般都会主动地跟员工说话交流,让员工成为自己的心腹。
  所以在办公室里,如果你发现一直以来,领导对你都是保持着一副无所谓的态度,开始对你敷衍了事,甚至不愿意搭理你,那么就表明领导正在疏远员工。
  04、轻易调整职位
  通常情况下,领导是不会轻易调整员工的职位的。
  毕竟员工已经做得很熟了,领导没有必要重新花费时间和精力来培养新人。
  如果有一天,领导忽然把你调到了新的岗位,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
  有位粉丝曾在后台留言道:“我是一家网络公司的销售,有一次领导找我谈话,说我在这个岗位上做了好多年了,销售业绩也不错,公司考虑下让我调岗,调到行政部。因为我从没有接触过行政工作,感到力不从心,然后就觉得很无奈,最后就辞职走人了。”
  领导十分清楚你的工作能力,知道你在当前的职位不会犯错,所以临时把你调岗。
  如果你对新的工作领域不熟悉,经常做错事,那么不会领导让你辞职,你自己就会主动走人。
  05、推行奇葩管理制度
  当领导想要劝退员工时,为了达到劝退的最佳理想化,有些领导会在部门里推行奇葩管理制度。
  领导下达了一套管理制度,严格要求员工执行。
  如果员工违反规定,或者是做不到的话,那么就会被惩罚。
  当被惩罚的次数多了,员工心里肯定是怨声载道的,很难坚持下去。
  其实领导之所以下达这样的制度,就是在变相地让员工主动辞职。
  有些员工会斗争到底,但更多员工是受不了选择离开公司。
  06、故意提拔你身边的同事
  职场中,如果你的工作能力不弱,业绩也出色,但却一直都得不到领导的青睐提拔。
  反而是你身边那些工作能力与业绩不如的同事,都得到了领导的重用。
  这时候你就要注意了,领导是在无形之中增加你的压力。
  领导没有其他理由来开除你,便只能通过让你感觉到在公司升职无望而主动离职。
  有时纵使你能力出众,业绩出色,领导不喜欢你就是不喜欢你。
  不喜欢你就要想逼你走,这是不可避免的。
  总之,领导想要在公司里把员工劝退,往往都会使用以上这几种手段。
  大家在职场中工作,一定要多加提防,早做准备,否则吃亏的将是自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