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金程FRM君
452 0

[CFA] 金程FRM:1个半月后,金融业的大洗牌开始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本科生

2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6.211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12 点
帖子
3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1
最后登录
2020-4-8

金程FRM君 发表于 2020-2-17 14:13: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0年4月1日,中国金融机构将迎来一轮史无前例的大洗牌,过去躺在牌照上赚钱的时代,将一去不返!


根据中美第一阶段协议,中国金融服务市场将全面开放,打开市场,取消在保险、证券、基金、期货的外资股占比,这意味着国内金融机构即将迎来全面的挑战!


4月1日,华尔街的丰富品类的金融产品即将登陆中国,留给国内金融机构的时间不多了!


中国资本市场在过去有长足进步,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商品期货的成交量为38.55亿手,排名全球第一;股票市值约为8.5万亿美元,居全球第二位。


但是,在市场的中资金融机构,核心竞争力仍然有待提高。比如说,我们130多家券商,比不过一个美国的摩根大通。我们的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市场主体竞争力还要提高。它们的力量跟传统银行相比还是差,还不够。

在市场开放后,中资金融机构能否和外资在水火交融中和谐共舞,值得期待!


然而对于一些缺乏核心竞争力的中小金融机构来说,今夜却无眠!这或许是一首挽歌,可以预料,金融业的大整合、大洗牌、大收购即将到来。


但是,竞争并不是坏事,过去的牌照垄断,使得一批金融机构躺在牌照上不思进取,甚至贪污腐败。


而从中国的电子、消费、汽车等行业看,对外开放促进了行业进步,有利于打造中国公司的竞争优势。


会有一批代表中国核心竞争力的公司脱颖而出。


然而,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想象,一批中小机构将被淘汰出市场。


用马云的话来说,今天很难,明天更难,后天很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死在明天晚上,见不到后天的太阳。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