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碗,大家可不要以为这个刷要用刷牙 brush teeth 的这个刷 brush 了,动词应该是 wash 或 do ,用 do / wash the dishes 来表示。Whose turn is it to wash the dishes?
该由谁洗餐具了?
I would rather do the dishes than cook. 我宁愿刷碗也不想做饭。
用 wash 大家应该挺好理解,可以用 do 来表示这一动作是因为 do 本身也有表示打扫、清理、整理的意思。
来看 do 的一种词义解释:used with nouns to talk about tasks such as cleaning, washing, arranging, etc. (与名词连用,表示打扫、清洗、整理等)
洗衣服 do the laundry 我们熟悉的“洗衣服”就也是用 do 来表示的, 洗衣服 do the laundry
laundry 名词,可以直接表示洗衣服的活、要(或正在)洗的衣物;刚洗好的衣物,也可以表示洗衣店、洗衣房。
I have to do the laundry.
我得洗衣服了。
家中有人做饭、有人刷碗,其他人坐享其成也不太好,还是要适当为家人分担一些家务活的~
像饭前摆餐具、打扫卫生、整理房间这些小事,又该怎么说呢? 摆餐具 set the table
We need to set the table for five.
我们需要摆放五个人的餐具。
打扫卫生 clean upA: Before our friends come over, we should clean up this mess.
在我们的朋友来之前,我们应该打扫一下,这里太乱了。
B: Definitely. We need to use the vacuum /ˈvækjuːm/.
是的,我们要用吸尘器清理一下。
打扫卫生也可以说 do some cleaningAnna will do some cleaning tonight.
安娜今晚会打扫卫生。
整理房间 tidy the room也可以说do the room 、clean up the room
Could you please tidy the room?
你能把房间整理一下吗?
Shall we do the room now?
现在可以打扫房间吗?
You should always clean up the room.
你应该经常清理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