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范特西男孩
449 0

[其他] 百瑞赢证券咨询:投资价值成长股需要注意哪些风险股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大专生

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0214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0 点
帖子
20
精华
0
在线时间
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7
最后登录
2020-2-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投资成长股的注意事项
事项一,评价投资成长股时所参考的主要财务指标应为利润总额的增长率而不是每股收益的增长水平,因为后者会因为年终派送红股而被摊薄。


事项二,相对于业绩稳定、增速不高的绩优股来说,虽然在成长股身上,市盈率被认为不是很重要的,但投资者也应在合适的价位进行买入。当股价明显高估而公司的业绩增速又无法支撑股价时,此时就不要买入,而应积极卖出。


在判断成长股是否高估时,投资者可以综合考虑以下几个方面:这家企业未来要取得多高的赢利才能支持今天的股价?它未来要实现这样的收益可能性有多大?



相比于同行业的其他上市公司来说,它目前的市盈率是否高估,高估了多少?这家企业的发展前景是由自身的扩张速度,还是由管理层的口头承诺决定,投资者不应该轻信口头上的承诺,而是要想办法证实。



在股价过高时,即使买入的是十分优秀的成长股,也难以避免出现大幅损失。比如:麦当劳一直是一家成长型企业,但投资这样的企业时还是要看市盈率如何。1972年,麦当劳在美国的股价被抬高到50倍市盈率,远远高于当时同行业的其他企业,而麦当劳也承认无法实现如此之高的预期,于是股价从75美元狂跌至25美元,市盈率变为13倍。

事项三,真正出色的公司数量相当少,当其股价偏低时,我们应当充分把握机会,让资金集中在最有利可图的股票上。并且要抱牢股票直到公司的性质从根本上发生改变,或者公司成长到某个阶段后,成长率不再能够高于整体经济。


事项四,如果说前面几点都是从基本面出发的话,那么这一点则可以说是从技术面出发。一般来说,成长股总是能够被市场上的主力资金发现,在介入成长股之前,我们可以看一看此股之前是否有主力建仓的迹象、目前此股处于主力控盘的哪一个阶段等,这些都要从个股的二级市场走势中得出结果,一旦发现主力踪迹,我们就要在合适的点位、毫不犹豫地大力介入。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