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9 0

[宏观经济指标] 炒股怎么练就一个好心态-百瑞赢炒股入门知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2.033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7
最后登录
2020-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培养成熟的心态
要成为炒股专家,真正直接有用的专业知识并不多,因为这些知识并没有严格的对错之分,其对错因人而异。和技巧同样重要的是心态,股市如同人生,股市投资也是一种人生的修炼,它会在成功与失败中磨练人的灵魂。
股市能够使人的缺点放大,也会使人的精神得到升华。你需要具备一定的素质,要有正确的心态。这些素质和心态是一般人或多或少都具备的,但具备并不够,要完美。具备只能让你有时赚到钱,只有完美了,你才会有信心不断赚到钱。这些正确的心态至少包括以下几方面。

一、相信自己
快、准、狠,是投机高手的绝技。有很多人认为很难做到,既然自己都认为很难做到,那别人一定认为你根本做不到。因为你自己都没有信心,那别人当然对你也没信心。
自信是在任何行业成功的首要条件。你自己都不相信自己,那么,在困难面前你就会打退堂鼓。相信自己的能力,相信自己能够学习所需的技能且在实践上获得成果。只要自己非常有信心,并不断地努力学习,相信你一定能心想事成。

二、独立思考
要学会独立思考和独立判断的能力,不要人云亦云。对任何事情,都要从正反两个方面入手,才能对事情做出理性的分析。不要大家都追捧热门股,你也追捧热门股。要用自己的经验和直觉评价一下热门股后面的理由是否站得住脚。当面对不同意见的时候,静心地思考一下对方的理由。
三、积累经验
学习成功人士的经验和教训,能在短时间内使你自己炒股水平有质的飞跃。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知识水平,不断提高自己对中国经济形势以及国际经济形势的认识。
人们常说:看大形势赚大钱,看小形势赚小钱,不看形势要赔钱,看错形势赔大钱。通过学习,目的在于正确认识中国股票市场发展趋势和变化规律,确立自己参与股票市场的基本态度。比如,通过学习和分析,认为股票市场具有长远发展前景,就可以采取积极参与的态度,如果认为股票市场前景暗淡,最好趁早回避可能出现的风险。
一句话,只有掌握了足够的知识,包括证券专业知识及相关知识,才能克服恐惧和贪婪。只有你的水平达到最高境界,才能不但克服恐惧和贪婪,也具有了更加的贪婪的资本。
四、减轻压力
为自己营造一个较为自由和宽松的资金面,尽量利用自己可以长期使用的资金,尤其是个人的闲散资金,减轻因为资金方面带来的经济压力和心理压力,轻装上阵。
具有这样的资金背景支持,对于减轻心理压力、保持一个豁达开朗的心情非常重要。资金面的自由和宽松,使投资者可以放心立足于在股票市场长期作战,自由、灵活调度自己的资金进行多种投资组合。
五、设置止损
正确估计自己对股票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在此基础上确定自己的操作策略。
学会止损,是你炒股水平提高的标志。只有止损,才能把你炒股的损失降到最低,认赔出局,总结经验和教训,以后再卷土重来。当你炒股不再亏钱的时候,你的水平已经大大提高了。只有学会空仓和忍耐,等待时机的出现,一旦时机成熟,且符合综合技术分析的买入条件,就重仓出击,相信一定会有丰厚的回报。
百瑞赢提醒:正确的投资理念对投资者来说至关重要。正确的投资理念来自投资者自身的修养。要有一颗平常心,没有必要急功近利,不要幻想一锄头挖出一个金娃娃,也不必过分地担忧短期内股票市场的上涨下跌。在这样的投资理念指导下,可以避免很多操作上的失误而不被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