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597 0

[宏观经济指标] 百瑞赢股票解套技巧-割肉解套的方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本科生

2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2.033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50 点
帖子
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2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7
最后登录
2020-3-1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了解割肉解套的方式

股市中能大幅上涨的龙头股数量是很少的,市场永远是二八现象,投资者持有的被套个股中恰好出现龙头股的概率也是很小的。如果投资者手中持有的是非主流热点个股,并非强势个股,而经过周密的分析和研究后,确认还有另一只个股比原持有的股更有上升潜力的话,这时就要及时果断地割掉原持有的股,取以代之。



“割”是指“割肉”解套。停损了结所持的股票,以免股价继续下跌而遭受更大损失,将换取的筹码买人市场中刚刚启动的强势股,以通过涨升的强势股获利,来弥补套牢所受的损失。对于深套于弱势股的投资者,只能割肉放弃,才能涅槃重生。



割肉也是一种解套的方式,尤其是割掉烂肉,如果能迅速了断并且及时转换到更优质的股票,往往能迅速收复失地。如果一味在一艘沉船上死守,即使大盘反弹,个股也不一定跟随反弹。很多投资者认为割肉换股是一个被动的投资策略,其实割肉是一种主动的投资行为,这需要勇气,也需要魄力。



二、割肉解套的操作技巧

1.要从行情调整趋势的大小上判断要不要“割肉”

如果大盘是开始一波中期以上的大调整,而投资者持有的股票属于短线概念和题材投机范畴的,特别是成本与市场大众一致,盘口主力资金出现明显逃跑的品种,例如成交量持续超过10%,日线、周K线极度恶化,趋势发生扭转等现象出现时,投资者必须及时“割肉”出场观望。



当投资一只股票出现的亏损,并在中期无法预见其有较好的表现和主力资金关注时,应该及时斩仓出局,以避免形成更大的亏损。其目的就在于投资失误后把损失限定在较小的范围内。股票投资与赌博的一个重要区别就在于前者可通过割肉把损失限制在一定的范围之内,同时又能够最大限度地获取成功的报酬。换言之,割肉使得以较小代价博取较大利益成为可能。



前期“割肉”出局的资金可以在大盘趋势企稳的时候重新吃回这个股,从价格比上,“割肉”资金应该能够多吃回30%以上的筹码,这就是“牛市赚钱,熊市赚股”的经典操作,投资者只需进行来回波段操作实现扭亏增盈。



2.要从具体品种上区别对待是否需要“割肉”

“割肉”是一种迫不得巳的痛苦选择,不是大势已去,一般不要轻易采用。有不少朋友在跌势刚开始的时候,总认为股票会涨上去,不舍得“割肉”,后来随着整个趋势彻底跌得一塌糊涂了,甚至是跌去30%~50%了,万念俱灰,挥刀“割肉”。



然而往往没过多长时间,“割肉”出去的股票却大涨特涨起来了,这就是没有注意“割肉”艺术。如果你的品种短期跌去了这样大的幅度,必然会产生反弹,一定要等到反弹到上行压力线的时候再去考虑操作。



对于投资者手中的具体品种,应该区别对待,有的属于长线资金运作的股,特别是具备复合增长潜力的品种,被套不过是暂时的,完全不需要“割肉”。只要长线主力没有出逃,只要上市公司业绩没有完全向坏,而你的资金又不是急需,这样的股就不要随意去“割肉”。



3.要从调整差价大小判断是否值得“割肉"

换句话讲,就是这个调整是否有20%的空间,如果没有,那么就没有必要“割肉”。因为这其中的一进一出,有印花税和交易佣金的抽取,很不合算,不如耐心等待波段反弹出现的时候再出局。一般讲,投资者对待调整差价不好判断,建议采取周K线和日K线两个判断点去比照。


三、割肉解套的注意事项

割肉既是一种理念,也是一个计划,更是一项操作。投资者必须从战略高度认识割肉在股市投资中的重要意义,因为在高风险的股市中,首先是要生存下去,才谈得上进一步发展,割肉的关键作用就在于能让投资者更好地生存下来。可以说,割肉是股市投资中最关键的理念之一。



百瑞赢提醒投资者在操作中要注意以下问题:

什么时候都坚决不割肉肯定是十分错误的,但动辄频繁割肉也是十分错误的,两者都有可能被市场彻底消灭。

如果需要割肉就要果断早割,千万不要犹豫不决,在犹豫的时间内损失的可能会不断加大。



注意个股的买进时机,最好避免陷入割肉、止损的被动局面。合适的个股,合适的价位,合适的时机才买进,是毋须割肉的保证。

不要轻视对割肉的研究思考,不懂割肉解套的,不会割肉的难以成为真正的高手。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6 12:14